卿卿°c

吃最甜的糖,睡最软的床,喝最烈的酒,做最野的狼,不慌不忙,做个女流氓

【琪花瑶草/1:23】小公子

主办方:@战山羡忘联文活动总部 

下一棒:@の卿词  

选中花卉:梅花

———————————————————————

檀香乾元羡×梅香坤泽湛

乾元有易感期,吃静心丹可抑制,坤泽有情泽期,吃清心丹可抑制,只有互相喜欢才能闻到对方的信香,易感期和情泽期除外,大家知道这个设定就行了,不会过多描述

对江家金家不友好,不是全员粉,各位请自动避雷

本文治愈甜宠向,各位小可爱可放心食用

纯属个人脑洞,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姑苏蓝氏有三宝,清心音,弦杀术和乱魄抄,这在整个仙门可谓是众所周知,而三宝其中的乱魄抄更是被传的神乎其神,传闻乱魄抄是一本极其厉害的剑谱,得乱魄抄者可登上修仙界顶峰,成为天下第一,无人能及,甚至可以让其飞升。

十日前,姑苏蓝氏发出一则通告,半个月后姑苏蓝氏将开办听学,无论你是乾元,坤泽还是中庸,世家公子或是无名散修都可以来听学,姑苏蓝氏一视同仁。

众所周知,姑苏蓝氏已经整整十年没有开办听学了,这突然说开办听学,在仙门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大家都在猜测姑苏蓝氏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有说姑苏蓝氏要借听学的名头把觊觎乱魄抄的人一网打尽,有说姑苏蓝氏这次一定有个很大的阴谋诡计,也有说姑苏蓝氏应该就是单纯的开办听学而已,还有说姑苏蓝氏是要给蓝二公子挑选道侣,真可谓众说纷纭,说什么的都有。

然而,无论是何原因,这次的听学都注定了无法太平,并且还会十分热闹,为了乱魄抄,仙门百家哪怕明知道这次听学是个阴谋陷阱也会抱头往里跳,说到底,无非就是利欲熏心罢了。

昨日众学子都已抵达云深不知处且已被安排了住处,今日是拜师礼,学子们都起了个早,一个个伸着懒腰哈欠连天的往兰室走。

魏无羡也早早的就起来了,就在他准备和江晚吟江厌离一起去兰室的时候,江晚吟没好气的说道:“一个连金丹都没有的人,也好意思去拜师礼上丢人,你还是在这待着吧!别给我们云梦江氏丢人现眼。”

“阿澄,别说了。”江厌离对着江晚吟说完又转头对着魏无羡说道:“阿羡,阿澄他只是起早了心情不好,你别往心里去,你从来没起过早,再去睡会儿吧!”

江厌离说完就和江晚吟走了,魏无羡死死握着拳头,看着两人离去的方向,最后还是闭上了眼睛独自消化了这糟糕的事,这种事他每天都会经历,他应该早都习惯了不是吗?可是他的心里还是很难受。

实在没有心情睡觉了,他决定在云深不知处到处走走,云深不知处的风景是真没的说,早上的空气格外清新,让人心旷神怡,心情也跟着好了不少,因为心里有事,回过神来已经不知道身在何处了,周围很静,正当他准备往回走的时候,突然一阵梅香扑鼻而来,让他顿时神清气爽,好奇心使然,他还是闻着梅香寻了过去,然后一片梅林出现在他眼前,他都还没来得及欣赏就发觉梅林内有人,直接身体快过脑子闪身躲在了身旁的树后,小心翼翼的探头望向梅林。

梅林内梅花开的正盛,花瓣纷飞间,有一位头戴抹额,身穿白衣的小公子正在舞剑,小公子身姿轻盈,白衣随着舞剑的动作飘扬,好像随时都会飞走一样,当真是美景如画,而当魏无羡看到白衣小公子那能颠倒众生的容颜之时便失了动作,脑中只剩下美人如玉,公子无双的惊艳,等他回神的时候梅林内已经没人了,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他又在梅林那里等了一会儿,可白衣小公子却没有回来,带着无法忽视的失落感往住处走,脑子里都是那个在花瓣纷飞间舞剑的白衣小公子的身影。

等到魏无羡回到住处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满脸怒气的江晚吟,他正想开口询问,结果江晚吟一掌打过来,这一掌带了三成的灵力,魏无羡当场倒地便吐了一口血,还没等他爬起来,江晚吟又对他拳脚相加,嘴里还在怒骂。

“魏无羡,我拜师礼结束回来连口热茶都没有,我不是让你呆在屋里哪都不要去吗?你就非要出去给我们云梦江氏丢脸吗?非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云梦江氏有一个连金丹都没有的大弟子?我真搞不懂我爹为什么要把你带回来还收为大弟子?真是浪费我们云梦江氏的大米?你就是个没有金丹的废物,废物,没用的废物……啊……”

蓝湛在梅林内晨练完就回静室沐浴更衣,算准了拜师礼结束的时间,此时正准备去岐山温氏的住处找温表哥,而去温氏住处得经过江氏住处,所以他刚走近就听到一阵怒骂声,一直在骂什么废物废物的,他皱了一下眉头,快走几步,在看到眼前的情景时立马就黑了脸,想都没想对着江晚吟直接就是带着五成灵力的一掌,江晚吟被这一掌打出去好远,倒地吐了一大口血。

蓝湛连个眼神都没有给江晚吟,径直走到了魏无羡身前,看着趴在地上没有起身的魏无羡,他蹲下身,“你还好吗?有没有事?能起来吗?”

魏无羡趴在地上缓了一会儿,正想爬起来,突然一个犹如山间清泉,空谷幽兰般好听的声音在他上方响起,他微微抬头,面前出现一只骨节分明,纤长白皙的手,他条件反射的就抬手握住,手很软却也很暖,手的主人将他拉起,他正想道谢,一抬头他就愣住了,是他,白衣小公子。

蓝湛看着面前愣住的人,以为他是被江晚吟打怕了,“你别怕,有我在,我不会再让他打你了。”

蓝湛说完也没管魏无羡的反应,直接看向被江厌离扶着的江晚吟,“江少宗主是吧?这拜师礼刚结束你就触犯了蓝氏家规,怎么?江少宗主是对我们姑苏蓝氏有什么意见吗?所以想挑战一下蓝氏家规?”

即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江厌离和江晚吟都被蓝湛的容貌惊艳到了,反应过来后江晚吟一脸愤怒的看着蓝湛,“我们云梦江氏在教下人,难道姑苏蓝氏也要管?你以为你是谁?竟然还敢动手偷袭我。”

“江少宗主,你在云梦怎么样我们管不着,但请你搞清楚,这里是姑苏蓝氏,不是让你撒野的地方,至于我是谁?在下不才,姑苏蓝氏掌罚,蓝湛,蓝、忘、机。”

江晚吟和江厌离心里一惊,姑苏蓝氏的二公子,江厌离心里那个恨啊!怎么一来就得罪了蓝二公子?她和阿澄可是带着拿到乱魄抄的任务来的,不行,不能起冲突,小不忍则乱大谋,在其他人看不到的地方扯了扯江晚吟的衣服,好在江晚吟懂了她的意思没在说话。

“来人。”

“二公子有何吩咐?”

“江少宗主触犯了蓝氏家规,你带江少宗主去藏书阁将‘云深不知处不可以强欺弱’这条家规抄两万遍,你监督,一个字都不能少。”

“是,二公子。”

“哦!对了,如果江少宗主不配合,就去请掌罚院的师兄封了江少宗主的灵力丢进寒潭洞,就说是蓝二公子请江少宗主寒潭一日游。”

“是,江公子,请吧!”

江晚吟怒火中烧的和蓝氏弟子去了藏书阁,蓝湛看着江晚吟离去的背影冷笑一声,然后伸手抓住魏无羡的手腕,拉着就走。

“蓝二公子留步,你要把阿羡带去哪里?”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闻言江厌离脸色一变,随即又听到蓝湛说:“对了,江姑娘和江少宗主真是姐弟情深啊!刚刚江少宗主一受伤你就出来了,我看的真感动。”说完拉着魏无羡就走了,把江厌离的眼睛都气红了,偏偏还不能发作。

魏无羡被蓝湛拉着走,魏无羡没想到小公子竟然是姑苏蓝氏的二公子,他就一直看着眼前的小公子出神,小公子身上还有一股梅香,想必是晨练时在梅林染上的,小公子带着梅香而来,还出手救了他,这是他十二岁之后第一次感受到温暖,第一次有人为他出头,第一次保护他,第一次关心他,他突然觉得自己很委屈,很难过,想哭却哭不出来,十二岁以前,他也是被父母捧在手心里的世家公子,可是十年前夷陵魏氏被一夜灭门,他失去了一切,只剩下他孤零零一个人,他被江枫眠带回江氏收为弟子,呵呵……什么云梦江氏首席大弟子?什么待若亲子?什么情同手足?都是假的,那些不过是他们云梦江氏收买人心的手段而已,他在云梦江氏还不如一个下人,因为没有金丹,所有人都可以打骂欺辱他,他想过死,可是他又想报仇,可笑的是他连金丹都没有,也不知道仇家是谁,该如何报仇?找谁报?

胡思乱想的魏无羡直到被蓝湛按在了凳子上才回过神来,“小…蓝二公子,这里是?”

“原来你会说话啊!我还以为你不会说话呢!这里是我的住处,你放心,没人打你。”

“你的住…住处?”魏无羡往起一站就要走,他可记得姑苏蓝氏的二公子是个坤泽啊!自己虽然没有金丹,但却是个实打实的乾元,随便带个乾元回自己的住处,小公子心这么大的吗?

“站住,坐下。”蓝湛将一个精致的木盒子放在了桌子上,看着魏无羡,“把手伸出来,我给你把个脉。”

被蓝湛的琉璃瞳盯着,魏无羡有点怂,乖乖的坐下伸出手,蓝湛给他把完脉,看着他说:“你身体里有很多陈年暗伤,应该是紫电那种灵器造成的。”

魏无羡没说话,默认了,蓝湛了然,打开木盒子,从木盒子里拿出一个小瓶子,打开盖子用手沾了药往魏无羡的额头和胳膊上的伤口淤青处涂抹,“有点疼,你忍忍。”看着他的伤,蓝湛忍不住一边上药一边说:“你是不是傻?他打你你就跑啊!还杵在那里给他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知不知道?你这样要是你父母知道了得多心疼多伤心难过啊!”

魏无羡听着听着毫无预兆的掉了一滴泪下来,他赶紧用衣袖擦掉,蓝湛给他上完药之后把盖子盖上把小瓶子给了魏无羡,然后又从木盒子里拿出两个瓶子,打开盖子倒出两粒药丸放在魏无羡手心,“吃了,这两瓶药可以调理你身体内的暗伤,记得每天各吃一粒,这个每天也要擦,记住,身体是自己的,你只有先学会爱自己,才会有人爱你或者爱人,知道吗?”

魏无羡看了看被塞到手里就瓶子看着都价值不菲的的药,红了眼眶,“蓝二公子,这药看着就不便宜,给我用是不是太浪费了?你不嫌弃吗?毕竟刚刚江少宗主说我是云梦江氏的下……”

闻言蓝湛皱了一下眉,打断了魏无羡的话,“只要合我眼缘,别说是下人了,就算是街边乞讨者,我也愿意和他做朋友,无关于身份。”顿了顿,蓝湛微笑着问道:“所以,你要不要和我做朋友?”

魏无羡觉得自己出现了幻听,他听到了什么?小公子要和他做朋友?魏无羡愣愣的看着蓝湛,听到自己说:“好。”

闻言蓝湛笑的灿烂又温暖,对魏无羡伸出一只手,“吾名蓝湛,字忘机,今年一十有六,与公子一见如故,愿结为友,请公子多多指教。”

这一瞬间,魏无羡被一股浓郁而又寒冷的梅香包裹,那种感觉就像是下了一晚的初雪的早晨打开门的那一瞬间,初雪的寒冷夹杂着梅花的幽香扑面而来,让魏无羡瞬间醍醐灌顶,直到此时魏无羡才意识到,小公子身上的梅香不是在梅林沾染上的,而是小公子的信香就是梅香,这个信香和小公子太配了,高贵优雅,暗香沁人,惊才绝艳,魏无羡无比的清楚闻到了小公子的信香意味着什么,他不奢求能和小公子在一起,他只愿小公子能永远的幸福。

魏无羡回神握住小公子的手,认真的看着小公子,“吾名魏婴,字无羡,今年二十有二,请蓝二公子多多指教。”

蓝湛在听到魏无羡名字的时候,心里震惊了一下,不过他没有表现出来,只是对着魏无羡说道:“魏婴,以后叫我蓝湛或者忘机就好。”

“好,蓝湛,谢谢你的药,那我就回去了。”怕影响到小公子的名誉,魏无羡说完就走。

在魏无羡即将要出静室门的时候,蓝湛叫住了他,魏无羡回头,蓝湛看着他的眼睛,认真的说道:“魏婴,你记住,你很好,无需妄自菲薄,也不要否定自己。”

小公子那么美好,让我怎么不爱?魏无羡看着蓝湛,发自内心的笑了,被自己爱的人肯定,这种感觉真好,他觉得自己那黑暗的世界里突然照进了一片暖阳,冰雪消融,连风都是暖的。

魏无羡走出好远又回头看了看静室,小公子,你是那水中月,镜中花,只可远观不可亵渎,而我是一个深陷泥泞的人,靠近你会给你带来麻烦的,我只要远远的看看你就好,谢谢你让我感受到人间还有温暖,谢谢你在我黑暗的人生中照进了一束光,谢谢你让我遇到了如此美好的你,谢谢你让我爱上了你。


魏无羡后来没忍住又跑去梅林偷看蓝湛晨练,结果第二次去就被发现了,从那之后,蓝湛每次都会在静室等着魏无羡来静室然后一起去梅林晨练,有时候是魏无羡看着蓝湛舞剑,有时候蓝湛也会教魏无羡一些招式,说是让魏无羡强身健体,考虑到魏无羡没有灵力,所以每次都是折梅枝代替剑,魏无羡觉得这段日子对他来说过于美好,美好的有点不真实。

这天两人从梅林晨练回来,迎面就碰到了来找蓝湛的蓝曦臣,魏无羡看着那和小公子有七八分相似的容貌,猜到了这大概就是小公子的哥哥,蓝氏现任宗主。

“哥哥。”

“蓝宗主。”

看到自家弟弟身边跟着一个乾元,蓝曦臣愣了一下,“阿湛,这位是?”

“哥哥,这是魏婴,我交的朋友。”

蓝曦臣听到魏婴两字也明显惊了一下,随后就恢复了正常,笑着对着魏无羡拱了拱手,“原来是阿湛的朋友,家弟有点调皮,给魏公子添麻烦吧!还望魏公子多多包涵。”

魏无羡连连摆手,“没有没有,蓝湛很好。”

蓝曦臣笑了笑,蓝湛看着蓝曦臣的笑,总觉得怪怪的,赶紧转移话题,“哥哥,你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蓝曦臣一眼就看穿了自家弟弟的意图,也没有拆穿,“今日是彩依镇十年才办一次的游灯会,叔父给学子们休沐一天,现在都已经去了彩依镇,叔父让你也去彩依镇逛逛,毕竟十年才一次。”

蓝湛眼神一亮,“游灯会?那我要去。”想了想又问:“哥哥你不去吗?”

蓝曦臣摇了摇头,“哥哥还有其他的事,就不去了,阿湛玩的开心点。”

“那好吧!哥哥别太累了。”

“好,哥哥知道了,我走了。”蓝曦臣走了两步突然停下了,回头看着魏无羡,“魏公子和阿湛一起去吧!”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蓝湛看着愣神的魏无羡,拉了拉他的衣袖,“魏婴,我要沐浴,你也回住处沐个浴,换身干爽的衣服,我一会儿去找你,我们去彩依镇吃午膳。”

魏无羡点头,“好,都听你的。”

两人走的时候在山门口碰到了也要去彩依镇的温晁和聂怀桑,四人结伴同行,一起在彩依镇吃了午膳,然后在彩依镇逛了一下午,后来人越来越多,四人就走散了。

魏无羡把手里不知何时买的灯提到蓝湛面前,“蓝湛,这个灯送给你。”

蓝湛一脸欣喜的接过灯,“兔子灯,好可爱啊!谢谢魏婴,我很喜欢。”

“你喜欢就好。”兔子灯没你可爱,魏无羡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

蓝湛提着兔子灯,一把抓住了魏婴的手,拉着人就走向一个摊位,“魏婴,这里可以自己做灯,我们做一个好不好?”

魏无羡满眼柔情的看着蓝湛,“好。”

灯做好之后,蓝湛握着笔犯难,不知道画什么好,最后把灯和笔往魏无羡那里一推,“我不知道画什么,还是你来吧!”反正灯也是你做的,其实我特别想自己做,奈何实力不允许。

魏无羡看着小公子这副孩子气的模样,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提笔沾了沾颜料,一手扶着灯开始作画。

看着魏无羡放了笔,蓝湛伸头看过去,“梅花?你画的梅花啊!你很喜欢梅花吗?”

魏无羡点头,看着小公子的眼睛,“嗯!很喜欢,繁花万千,唯爱寒梅。”

蓝湛突然一阵心悸,他怎么觉得魏婴口中的寒梅说的不是花,而是他,被这想法弄的耳朵一红,还好天黑魏婴看不到,不然自己就糗大了,“走吧走吧!那边已经开始放灯了,我们也去放灯,听说一会儿还有烟火呢!看完烟火我们就回去。”

两人抬头看着渐渐被上升的灯,魏无羡对蓝湛说道:“蓝湛,许个愿吧!听说对着灯说愿望很灵的。”

“真的灵吗?”

魏无羡点了点头,“都说很灵。”

闻言蓝湛双手合十,闭上眼睛,“愿魏婴往后余生,所得皆所愿,所行皆坦途,多喜乐,长安宁,岁无忧。”

魏无羡眼泪瞬间就下来了,他很想抱抱小公子,其实他也这么做了,抱住小公子的那一刻,魏无羡觉得自己抱住了全世界,小公子,你怎么能这么好?这样让我如何放手?让我怎么舍得放手?

蓝湛就任由魏无羡抱着,他知道魏婴心里的苦痛,他无法魏婴改变过去,但是他能改变魏婴的现在和未来,“魏婴,一切都会过去的,都会好起来的,风雪过后,一定能见到暖阳。”

蓝湛说完之后就感觉到魏无羡的情绪有点失控,因为他的信香越来越浓了,正当蓝湛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天空中突然一声巨响,“魏婴,你快看,烟火,好美啊!”

魏婴收拾好情绪,抬头看了一眼天空中的烟火,然后又把视线放到了蓝湛脸上,看着烟火中蓝湛那不真实的侧脸,魏无羡喃喃低语,“是啊!好美啊!”

两人是卡着宵禁的时间回来的,然后又在山门口碰到了同样卡时间回来的温晁和聂怀桑,四人相视一笑,各回各屋,除了他们四个,也只有一小部分的学子赶回来了,大部分都住在了彩依镇的客栈,看来明日的清晨会相当热闹。


魏无羡跟着蓝湛往雅室走的时候是一脸懵,如果他没记错的话,雅室是蓝启仁老先生的院子,蓝老先生找他干吗?到了雅室之后,发现蓝曦臣已经在那里了,看着蓝启仁和蓝曦臣,魏无羡一脸茫然,在此之前,他并没见过蓝老先生,但是以前他父亲在他面前提过,而且父亲每每提起蓝老先生也都是赞赏,所以他印象深刻。

魏无羡抬手对着蓝启仁施礼,“蓝老先生,您找我有事?”

蓝启仁点了点头,抬手设了一个结界,对魏无羡说道:“先坐下。”然后将视线转向蓝曦臣,“曦臣,开始吧!”

蓝湛看着自家叔父和哥哥,不知道两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刚想问问叔父,结果被叔父抬手制止了,他只能作罢,反正他相信叔父和哥哥是不会害魏婴的。

蓝曦臣走到魏无羡面前,“魏公子,曦臣失礼了。”说完蓝曦臣并起两指指着魏无羡的额头,闭上眼睛放出一丝灵力,片刻之后蓝曦臣收了灵力睁开眼睛,对着蓝启仁点了点头,蓝启仁皱了皱眉,半饷深深的叹了口气。

看到蓝曦臣和蓝启仁的反应,蓝湛和魏无羡对视,都是一脸的不明所以,魏无羡正准备开口说话,就看到蓝启仁从怀里掏出一个乾坤袋,然后从乾坤袋中取出了三样东西,其中两样东西在感受到魏无羡的气息之后就开始躁动,魏无羡直接从凳子上站了起来,眼睛死死的盯着那两样东西。

看到魏无羡的反应,蓝启仁开口道:“魏婴,这三样东西都是你魏氏的,陈情和阴虎符你应该并不陌生,都是你父亲的法器,这乱魄抄也是你魏氏的功法,但你应是没见过,因为过于霸道,所以你魏氏有规定必须到十六岁才能看,你没见过很正常。”

魏无羡没有说话,只是看着蓝启仁,他想知道这三样东西为什么会在蓝启仁手里?有一瞬间,他都怀疑魏氏灭门和蓝启仁有关,是不是自己的父亲信错了人?

蓝启仁看穿了魏无羡的想法,“这是你小叔魏长宁临终前托付给老夫的。”

魏无羡脸一热,羞愧难当,感觉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只是他没有想到这是自己小叔的临终托付,以前小叔也是很宠爱自己,突然听到和小叔有关的事,魏无羡有点想哭。

“当年老夫听到魏氏遭难,匆忙带着弟子赶过去,可还是为时已晚,老夫悲痛万分,在将魏氏弟子就地掩埋准备返回之际却在路边的草丛中发现了身受重伤的魏长宁,老夫当即就将他背去了温氏找温岐黄,可惜,你小叔受伤太重,又中了毒,就连温岐黄也只保住了他七日,这三样东西就是他弥留之际回光返照托付与我的。”

听着蓝启仁的话,魏无羡眼泪流了下来,蓝启仁看着魏无羡的样子也是于心不忍他在心里默默说了句造孽啊!也不知道是在说谁?

“魏婴,你身体里有云梦江氏的封印你知道吗?”

“知道。”

闻言蓝启仁结合之前自家小侄子与自己说的江晚吟和江厌离对魏无羡的态度,不用问,他立马就猜到了魏无羡在云梦江氏的处境,“一会儿你随老夫去寒潭洞,老夫给你解了封印,不过老夫还有一个问题,希望你认真考虑后回答我。”

“先生请问。”

“你还想回云梦江氏吗?”想了想又道:“你不要多想,也不要有压力,无论你回去与否,老夫都会替你解了封印,我和你父亲也是在听学认识的,一见如故,互为知己,你是长泽兄唯一的血脉,老夫绝不可能袖手旁观。”

魏无羡内心感动万分,“先生,我不想回,但是他们应该不会放我走的。”

“不用考虑他们,既然你不想回,那剩下的交给老夫就行了。”

“先生,可是他们……”

蓝曦臣突然笑了一下,打断了魏无羡的话,“魏公子,既然叔父说了这话,那就是说肯定会成功的。”然后蓝曦臣从怀里掏出一本看上去很古旧的书递到魏无羡面前,“这个诱惑他们肯定受不住的。”

魏无羡结果书看到书面上写着乱魄抄,他翻开来看了看,发现里面的内容是和传闻一样是剑谱。

蓝湛也伸头过来看了几眼,“这不就是我让怀桑弄得那本假的乱魄抄嘛!当时我拿给你们的时候你们还说没用,这不就用上了,用这个去和江宗主换魏婴的自由身,江宗主他们肯定特别乐意,这就叫兵不厌诈。”

“是的,这个诱惑太大了,云梦江氏这次来听学不就是为了这个嘛!不对…应该还有陈情和阴虎符,不然他们是不会让魏公子跟来的。”

“曦臣说的不错,因为陈情和阴虎符对魏婴都会有反应,他只要拿到这两样东西,然后再把魏婴丹田内的阴阳丹和血液给江晚吟换上,江晚吟就可以修习魏氏功法了。”

蓝湛冷哼一声,“哼……真是长的丑想得美,这次听学的都是冲着乱魄抄来的,一个个没事就在云深不知处四处观察,和贼一样,还以为没人知道,照我说,干脆把这个乱魄抄弄他个几十本,等听学结束时人手一本带回去好好研究。”

蓝启仁:…………

蓝曦臣:…………

魏无羡:…………

蓝启仁咳了一声,“咳…魏婴,既然你想清楚,那么你听好了,最多三天,云梦江氏就会发出通告告知仙门你退出云梦江氏了,通告发出之后,为了你的人生安全着想,你不要一个人下山,有什么事让阿湛陪着,曦臣会给你在静室旁边重新安排一个住处,阿湛会给你调理一个月的身体,一个月之后,你带着这三样东西去寒潭洞闭关三个月,以你的天赋,三个月之后不说是仙门第一,但绝对是同辈中的佼佼者,届时,我会告诉你当年灭你魏氏的仇人,到时你要报仇,如何报?老夫都不会干预,以上的安排你可有异议?可还有其他的要求?”

魏无羡突然一撩衣袍往蓝启仁面前一跪,“没有异议,如此安排很好,全凭先生做主,魏婴在此叩谢先生。”

“怎么动不动就跪?赶紧起来和老夫去寒潭洞,曦臣你准备准备去云梦江氏吧!阿湛留下来帮我。”

“是,叔父,曦臣立马去办。”

蓝启仁把结界撤了,带着蓝湛和魏婴去了寒潭洞,用了八成的修为帮魏无羡解了封印,从寒潭洞出来的时候两鬓斑白,瞬间老了十几岁,把蓝湛吓得不轻,魏无羡也眼眶湿润,蓝启仁倒是无所谓,用他的话说,他老了,也不想下山了,要那么多修为没用,然而蓝湛和魏无羡都知道这是蓝启仁在安慰他们。

两天后,魏无羡退出云梦江氏的通告出来了,江晚吟在听到此事的时候魏无羡刚帮去新住处,他跑去吵闹,最后被蓝湛打了一顿还罚去藏书阁抄家规,江晚吟心里对魏无羡那个恨啊!


在调理身体的那一个月里,魏无羡每天早晨都跟着蓝湛去梅林晨练,然后跟着蓝湛去藏书阁抄写孝经,蓝老先生告诉他,他父母的牌位放在云深不知处后山的一座屋子里,让他没事去看看,抄写孝经尽尽孝。

他现在已经形容不出来当时的心情了,他只知道,那一瞬间,他觉得他那冰冷的世界无比暖和,小公子就像福星一样,自从遇见小公子之后,他的运气都变好了,他觉得他二十多年来所有的好运都用在了遇见小公子,公子如暖阳,暖阳染余生,过去所经历的一切苦痛都是值得的,是最好的安排。

和小公子在一起的时间过得非常快,眼看一个月将近,这天,蓝启仁把两人叫去了雅室,看着两人一脸的高深莫测,把两人直接看不会了。

“无羡,你今年也有22了吧?有没有喜欢的坤泽啊?”蓝启仁明知故问。

魏无羡:“……没…没有。”

“那阿湛呢?有没有喜欢的乾元啊?”

蓝湛和自家叔父对视半饷,摇了摇头,“没有。”

“都没有啊!那你们喜欢对方吗?如果喜欢,叔父就做主给你们把亲事先定下……”

魏无羡这次只是握紧拳头没在说话,他是愿意的,只怕小公子不愿意啊!

“叔父……”叔父真是的,这种事怎么当着问呢?不能私下问吗?

“哦……原来阿湛不喜欢啊!那就当叔父没说……”蓝启仁就想逗逗自家小侄子。

闻言蓝湛有点急,赶紧打断蓝启仁,“叔父,你是不是不喜欢阿湛了?哼……”

看着蓝湛转身就走了,魏无羡心里很失落,果然,小公子不愿意,小公子不喜欢他,小公子……还没等他想完,蓝湛又走了回来。

“全凭叔父做主,哼…阿湛再也不喜欢叔父了。”丢下这一句就跑了。

蓝启仁无奈的摇了摇头,看着还杵在那不动的魏无羡,恨铁不成钢,“你还在这杵着干吗?快去追呀!阿湛这是同意了。”

闻言魏无羡想都没想就追了出去,最后在梅林找到了小公子,看着站在梅树旁的小公子,魏无羡从背后抱住了他,“蓝湛,你要是不愿意也没关系,我……”

蓝湛转身抬手抱住了魏无羡,打断了他的话,“羡哥哥,你的颤木信香很好闻,我很喜欢。”

魏无羡听着小公子这无异于表白的话,抱着人的手又收紧了几分,“湛儿,你的梅花信香我也很喜欢,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看着在自己怀里的小公子,魏无羡终究是没有忍住,低头吻了上去,小公子的唇如他料想那般,很软很甜。

一个月之期很快就到了,这天,蓝曦臣来送魏无羡去闭关,在把魏无羡送到寒潭洞入口处时,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家弟弟和魏无羡两人在入口处上演了一出生离死别,直接给蓝曦臣看无语了。

最后在蓝曦臣想要翻白眼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出声制止,“阿湛,无羡只是去闭关,你俩真的大可不必一副生离死别的样子。”

魏无羡尴尬了一下,然后亲了亲蓝湛的额头,拿着东西就进去了。

蓝湛看着魏无羡进入之后看了一眼自家哥哥,然后一声不吭的和蓝曦臣去了蓝启仁的住处,和自家叔父说了一会儿话,两人准备走时候,蓝湛突然看着蓝曦臣,“哥哥太不解风情了,难怪到现在都还没有给我找到嫂子。”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蓝曦臣:…………

我又怎么了?我也没招惹他啊!不明所以的蓝曦臣看向自家叔父,目光在看到自家叔父那茶杯都挡不住的上扬的嘴角之后直接郁闷了。

魏无羡闭关之后,姑苏蓝氏发了通告,通告上有两件事,第一件事是魏婴魏无羡已是姑苏蓝氏的客卿,第二件就是魏无羡与蓝忘机情投意合,两情相悦,愿结为道侣,将在明年八月十五举行婚礼,这次的通告又在仙门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整个仙门对魏蓝两人的亲事津津乐道,议论纷纷。


魏无羡提前练成乱魄抄,所以提前一天出关了,他出关第一件事就是去寻自家小公子,可是他去静室并没有找到人,想着小公子是不是有事去了?他决定先去雅室找蓝叔父,在雅室和蓝叔父说了一会儿就准备回静室看看自家小公子回来没有?在他走到门口时,蓝叔父叫住了他。

“无羡,曦臣和阿湛在厨房。”

“多谢叔父告知。”反正他和小公子已经定了亲,小公子的叔父就是自己的叔父。

魏无羡在去厨房的路上还在想他们在厨房干什么?怎么他感觉刚才蓝叔父说他们在厨房的时候怪怪的,有点一言难尽的感觉,魏无羡想着就来到了厨房外,还没看见人就听见了自家小公子的声音。

“哥哥,你是不是不会教啊?这都多少天了,你还没把我教会。”

“……阿湛,哥哥觉得你不适合厨房,哥哥帮你做不是一样的嘛!”放过我和厨房吧,这话蓝曦臣也只能在心里想想。

“那怎么能一样?今天是羡哥哥的生辰,我就想亲手给他做碗长寿面,怎么就是学不会擀面呢?”

蓝曦臣心疼自家弟弟,想了想说道:“要不这样,哥哥帮你把擀面,你自己烧水下面,这样也算你亲手做的,怎么样?”

“好吧!只能这样了。”蓝湛一脸勉强的答应,他觉得自己和厨房就是八字不合且相冲,他在厨房待了七天,厨房失了两次火,炸了四个锅,几乎每天都在修厨房,自家哥哥和叔父每天都提心吊胆的,也是没谁了。

魏无羡听到两人对话,才知道自家小公子要给自己做长寿面,心里一软,在门外看了一眼自家小公子的背影,转身回了静室。

蓝湛提着装着长寿面的食盒往静室走,昨天他特地去了一趟彩依镇,买了两瓶天子笑,他要回静室拿上天子笑,然后和长寿面一起送去寒潭洞给自家羡哥哥过生辰,至于礼物就等他出关了在给他。

蓝湛将手里的食盒放在桌子上,准备去拿他藏在寝室里的天子笑,刚走两步就觉得不对劲,静室里还有其他人,他瞬间提高了警惕,还没来得及观察四周,就突然被人从身后抱住,就在他要动手的时候,一股熟悉的檀香让他立马放松了身体。

蓝湛惊喜的转身,然后跳到了魏无羡身上,双腿夹着魏无羡的腰,双手搂住魏无羡的脖子,“羡哥哥,你是提前出关了吗?”

魏无羡用手托住自家小公子的软臀,“是啊!太想我的小公子了。”

蓝湛皱眉,“啊……这样对你会不会有影响?”

魏无羡心里暖暖的,“放心吧!乱魄抄我已经练成了。”

闻言,蓝湛高兴的亲了一下魏无羡的侧脸,“我就知道,羡哥哥最聪明了。”

魏无羡用手刮了一下自家小公子的鼻子,“你呀!”

蓝湛突然想到了长寿面,从魏无羡身上下来,然后拉着魏无羡坐到了桌前,打开食盒,把长寿面放到了魏无羡面前,把筷子递到魏无羡手里,“快尝尝,看味道如何?”

魏无羡尝了一口,“很好吃,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面。”说完又埋头开始吃。

蓝湛跑进寝室将两瓶天子笑拿了出来,“这是我昨天特地去买的,偷偷带回来的,你拿回去晚上喝,别被发现了。”

“好,为了我的小公子,我一定不被发现。”魏无羡将天子笑放入乾坤袋。

蓝湛看着已经空了的面碗有点委屈,“我在厨房学了七天都没有学会擀面,还让厨房失了两次火,炸了四个锅,这个面还是哥哥帮我擀的,我只是烧了个水下面而已。”

魏无羡硬生生憋住了笑,终于明白了蓝叔父之前的一言难尽了,在心里暗自决定以后绝不让自家小公子进厨房,看着委委屈屈的小公子安慰道:“我的小公子可厉害了,都已经会烧水下面了。”

蓝湛得意了,“是吧是吧!我也觉得自己可厉害。”

魏无羡没忍住捧着人脸一顿亲,他真的是爱死了小公子这副得意的小表情,可爱死了。

下午的时候,魏无羡被自家小公子用黑布条蒙住了双眼带下了山,说是带魏无羡去看生辰礼物,魏无羡自然是什么顺着自家小公子的,只是等他的眼睛再次能视物的时候,他却被眼前的情景怔在了原地。

“羡哥哥,虽然你没有说过,但我知道,你肯定很想家,这是我让叔父给我画的夷陵魏氏,然后我就按照叔父画的找人翻修了魏氏,可惜没法百分百还原,但是我真的尽了最大的努力去还原了,你……”

“别动,让我抱一会儿。”魏无羡一把抱住了自家小公子,他的小公子总是做一些让他戳心的事,让他的心瞬间软成了一滩水,看着眼前的夷陵魏氏,魏无羡恍如隔世,在这之前,他怎么都没有想到自己这辈子还能再见到魏氏。

蓝湛感受到魏无羡的情绪有点不对劲,“魏婴,你怎么了,不开心吗?”

魏无羡摇头,“我很开心,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个生辰了。”

“真的?开心就好,那礼物你喜欢吗?”

“湛儿,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

“羡哥哥,生辰快乐!”


魏无羡用了两个月的时间让魏氏在仙门重新站稳了脚,他把魏氏后山的杂草全都清理干净,然后种了一大片梅花,魏氏大门左边有一小片竹林,魏无羡养了一群兔子在里面,为了让自家小公子成婚后住的舒服,他把两人婚后的寝室改造成了另一个静室。

年关将至,又碰到自家小公子的生辰,魏无羡是忙的脚后跟打后脑勺,好歹在小公子生辰前夕把给小公子的惊喜弄好了。

蓝湛生辰之前仙门发生了两件事,第一件是云梦江氏的宗主江枫眠和其夫人虞紫鸢还有兰陵金氏宗主金光善惨死家中,死状极其恐怖,第二件就是整个仙门都在传当年夷陵魏氏就是江枫眠,虞紫鸢和金光善三人联手灭掉的,现在报应来了,魏无羡听完弟子的话之后,只是冷冷的笑了一声,没把这两大世家灭门都是他在为自家小公子积福,至于后来江晚吟和金子轩继任宗主之后金江两家逐渐没落,最后沦为下三流的小家族那都是后话了。

蓝湛生辰那天,魏无羡一早就去了蓝氏,在蓝氏吃了午膳之后,他就把蓝湛带去了魏氏,然后带着人在夷陵逛了一下午,在外面吃了晚膳才回去。

天黑之后,魏无羡将自家小公子蒙住双眼带去了后山的小山坡上,“好了,睁开眼睛。”

蓝湛慢慢的睁开眼睛,然后他的眼睛就睁大了,“好美啊!”漫山遍野的萤火虫,一闪一闪的特别好看,蓝湛伸手想抓萤火虫,结果什么也没抓到。

魏无羡满眼温柔的看着自家小公子在那里一蹦一跳的抓萤火虫,单纯又美好,他觉得,就算下一刻小公子要了他的命他都甘之如饴。

“湛儿,过来。”

“怎么了?”

魏无羡抬手指向半空,“湛儿,看,那是第二件礼物。”

顺着魏无羡手指看过去,蓝湛的眼睛再次睁大,然后红了眼眶,天上飘着几百盏孔明灯,每盏灯上都有字或者画,有些灯上写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有些写着一生一世一双人,有些写着情诗,有些画着梅花,有些画着两人从相遇到现在的情景,可无论是字还是画,都是魏无羡的亲笔,即使隔着这么远,蓝湛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

蓝湛扑进魏无羡的怀里,声音有点哽咽,“魏婴……”

魏无羡听到自家小公子的哽咽,吓了一跳,“怎么哭了?可是不喜欢?”

蓝湛赶紧摇头,“喜欢的,就是感动的,没忍住。”

听到自家小公子说喜欢,魏无羡松了一口气,把人从怀里拉出来,摸了摸脸,“好了,感动可以,但是不许哭,我做这些是让你开心的,可不是惹你哭的,还有最后一件礼物。”

魏无羡话音刚落,远处传来几声沉闷的声响,随后烟火在天空中争先恐后的绽放开来,照亮了整个夜空。

“魏婴,谢谢你,我很喜欢这三件礼物,这个生辰我过得很开心。”

“湛儿喜欢就好,你喜欢我就开心,要不要许愿?”

“要的。”

蓝湛闭上眼睛,双手合十。

“一愿叔父健康长寿。”

“二愿哥哥事事顺遂,早日给我找个嫂子。”

“三愿魏婴平安喜乐,与我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湛儿的三个愿望都会实现的。”

“嗯…三个会不会有点多了?”

“不多,你就是在许三个都可以。”

“还是不要了,萤火虫一个,孔明灯一个,烟火一个,正好三个,再多就贪心了。”

“好好好,湛儿说什么就是什么。”

“我的小公子,生辰快乐!”

两人等烟火放完之后就去了厨房,魏无羡亲手做了一碗长寿面给蓝湛,蓝湛吃的可开心了,虽然他今天午膳已经吃过哥哥做的长寿面了,但是哥哥做的是哥哥做的,魏婴做的是魏婴做的,是不一样的。


转眼就到了八月十五,两人都很紧张,魏无羡很早之前就在为这场婚礼做准备了,他一定要给自家小公子一个百年后都有人记得的盛大婚礼,他也确实做到了。

十里红妆,梅花纷飞,百鸟朝凤,那场婚礼当时羡煞了多少人,百年后有人说起的时候还都是艳羡不已。

婚后两人恩恩爱爱,让人没眼看,剧不愿透露姓名的魏氏弟子表示,就是黏腻,他们家魏宗主不管去哪里都喜欢抱着夫人,如果夫人要反抗,魏宗主就会不分场合直接以吻服人,把夫人亲的只能乖乖被抱着,完全不顾及他们这群单身狗,整个魏氏弟子都觉得自家宗主的某些行为真的太狗了。

两人成亲不知不觉已有半年,这天,魏无羡在书房处理宗务,蓝湛一脸欣喜的找了过去,魏无羡看见自家小公子如此高兴,于是放下手里的宗务,把人拉到腿上坐着。

“我的小公子今天怎么这么开心啊?”

结果蓝湛从他腿上站起来,还把他也拉了起来,然后蓝湛对着魏无羡拱手施礼,“恭喜魏宗主,你要做父亲了。”

魏无羡直接傻掉了,巨大的惊喜冲击着他,半饷他回过神,对着自家小公子回礼,“也恭喜魏夫人,要做爹爹了。”

两人相视一笑,异口同声。

“初为人父,请多关照!”

“初为人父,请多关照!”





评论(24)

热度(17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