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c

吃最甜的糖,睡最软的床,喝最烈的酒,做最野的狼,不慌不忙,做个女流氓

涅槃重生(三十二)

*君为下阅读体,文笔很渣,不定期更新,望各位不要嫌弃,多多包涵,多多指教

*【】为原文!![]为弹幕



【楼璟让太子枕着自己的胳膊,从后面把人圈进怀里,在那带着奶香味的唇角轻轻磨蹭,一只手不老实地伸到太子殿下胸前,缓缓揉弄,“你是不是偷偷吃糖了?为何这么甜?”

“嗯。”萧承钧轻轻应了一声,他之前吃了两块牛乳蜜糖。

楼璟挑眉,没料到太子殿下竟然会承认,在那甜甜的唇角亲了亲,“这么大了还吃糖?”

“难受的时候吃一个,就不觉得苦了。”萧承钧看着窗外的明月轻声道,快要十五了,天上的月又圆了。

………………………………

楼璟点了点头,给他系上了龙纹玉佩,这玉佩从今以后也不能戴了,着实有些可惜,这天下间怕是没有人比萧承钧更适合这龙纹玉了。抬起头,就见太子殿下正用一双黝黑的眸子看着他,忍不住凑过去,在他耳边亲了亲,“这也没什么不好。殿下可听过一句俗话,‘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咱们以后就偷着来,嗯?”

带着草木香的热气,随着那个轻扬的尾音,灌进了耳中,萧承钧呆了呆,抿唇,缓缓点了点头,唇角却忍不住微微上扬,继而轻笑出声。】

[突然觉得嘴里的阿尔卑斯都不甜了。]

[这个吃糖的理由真的虐到我了。]

[呜呜……好心疼,我要把全世界的糖都给殿下。]

[生在皇家真是悲哀,连正常的童年都没有。]

[何止是没有童年,一不小心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是啊!还得时刻防着狗皇帝的那些妃子的谋害。]

[帝王家无情,皇家是没有亲情的,手足相残都是家常便饭。]

[殿下太可怜了,楼大一点要好好宠着殿下。]

[就是就是,要好好宠着,不能欺负殿下。]

[行了,你们别在这伤春悲秋了,他们马上就要be了。]

[楼上的在说什么屁话,我be了他们都不可能be。]

[就是,没看见楼大说要偷着来嘛!]

[楼上的会不会说话,怎么能是偷呢?咱只是低调的谈个恋爱而已。]

[噗……头一次看到有人把偷情说的这么清新脱俗,楼上的,会说你就多说点。]

周嵩撇着嘴摇了摇头,“这殿下真的太苦了,长这么大太不容易了,生在普通人家有普通人家的烦恼,生在皇家有皇家的烦恼,真是各有各的烦恼啊!”

赵熹叹了一口气,“唉,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生在普通人家也就是穷苦了一点,最起码童年是快乐的,这生在皇家没有童年就算了,还得时刻堤防丢命,殿下的整个童年都是阴谋诡计,毒药暗箭,简直不要太惨了。”

两人对视一眼,摇头叹气,真的太惨了,和殿下这么一比,自己的童年简直不要太幸福快乐。

纪酌在心里默默叹气,生在皇家,就会有太多的身不由己,皇家的孩子永远都不可能和普通人家的孩子一样拥有正常的童年。

楼璟心疼自家夫君心疼的要死,紧紧的抱着自家夫君的腰,头还在胸口蹭来蹭去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受委屈的是他呢!

【萧承钧一撩衣摆,缓缓叩头,一字一顿道:“儿臣,领旨,谢恩,父皇万岁万岁万万岁。”随即解下腰间的龙纹玉佩,双手奉上,五年的太子,五年的背负,今日了断,萧承钧忽然觉得甚是轻松。

怀忠忙拿了托盘,上前接住了象征着太子身份的龙纹玉,捧回了淳德帝面前。

淳德帝拿着玉佩,深深地叹了口气,“南边湿寒,开了春再去封地吧。”

“谢父皇垂怜。”萧承钧再拜谢恩。

“太子妃恢复安国公世子爵位,”淳德帝微微顿了一下,他一直很是赏识楼璟,如今把人娶进东宫再送还回去,着实有些过意不去,“着升为羽林军左统领将军,正三品衔。”

………………………………

萧承钧独自走下玉阶,穿过宫门,就见一人立在去往东宫的宫道上,静静地等着他,灰色的宫闱,因着那人的存在,忽然就有了色彩,“你怎么在这里?”

楼璟看着眼中露出几分欢喜的萧承钧,抬手往他嘴里塞了一块牛乳蜜糖,轻笑道:“等你。”】

[我相信殿下一定可以涅槃重生,强势归来。]

[是的,殿下一定可以,再次归来,已是王者。]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殿下,你一定要悄悄成长,然后归来闪瞎狗皇帝的眼。]

[哈哈哈,楼上的,我觉得这个可以有,我看到狗皇帝就窝火,还开春,假惺惺的做给谁看,恶心。]

[确实,惺惺作态,有够膈应人的。]

[别提狗皇帝扫兴了,话说楼璟恢复了世子身份,接下来俩人要搞事业了?]

[不,接下来俩人要搞异地恋了。]

[异地恋的那个你给我站住,明明是开春之后才是异地恋,接下来应该是搞地下恋。]

[哈哈哈……一个个的真损。]

[他在等你。]

[有人等的感觉真好。]

[殿下终于遇到了那个愿意等他的人。]

[我一直觉得,等待是件很浪漫的事。]

[我不喜欢等人,但喜欢等你。]

萧承钧笑了,握着楼璟的手紧了紧,确实,路的那头有人等你,感觉真的很美好,看到那个人之后所有的疲惫都会烟消云散。

萧承锦也替哥哥高兴,哥哥苦了那么久,终于遇到了那个对的人,那个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宠着他的人,那个愿意等他的人,真的很好。

纪酌有点走神,曾经,也有一个人愿意无条件的等待自己,总是把捡到的最好看的贝壳给自己,可是自己却把那人弄丢了,而现在,那人就在不远处,可自己就连一句问候都没有勇气说出口。

【楼璟满意了,凑到自家夫君面前,蹭着他的唇瓣低声道:“是我想吃了。”说完,不待太子殿下反应过来,便含住了那甜甜的唇,与他共吃一颗糖。

“唔……”萧承钧不防备,被咬走了半颗糖。

楼璟闷笑着牵起太子殿下的手,看着他还没从震惊中反应过来,忍不住又亲了一口,这才手拉着手往东宫去了。

回东宫换下朝服,两人要一起去凤仪宫见皇后。

………………………………

楼璟趁机看了一眼淳德帝的后宫妃嫔,陈贵妃并不在其中,想必仗着皇上的宠爱甚少来给皇后请安。这些妃嫔确实没有比陈贵妃更美艳的,年轻的那些个也只是清秀,有几个年长些的看起来颇有愁容。

“她们没有子嗣,我被废了于她们而言并非好消息。”萧承钧见到自家太子妃的目光,便低声解释了一句。】

[艾玛,老脸一黄,楼大太会了。]

[瞧瞧,这说开了就是不一样。]

[这牵手亲亲也是毫无压力啊!]

[楼大撩起来真是毫无人性。]

[可怜了我小兔子一般的殿下承受了太多。]

[那么问题来了,他们昨晚才说开,楼大为什么亲起小嘴来如此熟练?]

[别问,问就是以前在心里临摹了无数遍。]

[明人不说暗话,我也想和殿下吃……]

[不,你不想。]

[妈的好气,一个贵妃都爬到皇后头上去了。]

[我也好生气,又好心疼皇后,狗皇帝不干人事。]

[传说中的宠妾灭妻,狗皇帝是个真傻逼。]

[我现在就十分怀疑他为什么没有亡国?]

[有没有可能是因为有皇后在?]

[我觉得楼上的真相了。]

[话说这妃子都没有子嗣是狗皇帝不行?]

[狗皇帝不行是显而易见的事,你什么时候见狗皇帝行过。]

[也是,是我愚钝了。]

楼璟看着红了耳朵的萧承钧,伸手捏了一下萧承钧的耳垂,明知故问道:“殿下这是害羞………唔……”

楼璟话还没有说完,嘴里就被恼羞成怒的萧承钧塞了一个荔枝,没剥皮的,“闭嘴。”

“…………”好歹把皮给我剥了。

“嫂嫂这荔枝的吃法还真是别具一格,都不剥皮的。”萧承锦看热闹还不忘调侃楼璟两句。

“…………”楼璟无言以对,有点委屈,伸手默默的将嘴里的荔枝拿了出来,然后再萧承锦的注视下将荔枝剥皮吃下。

萧承钧看着这一幕,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伸手揉了一把有点委屈的楼璟,最后还轻轻拍了拍才将手从楼璟头上拿下去,楼璟瞬间就不觉得委屈了。

“哥,你说这楼大和殿下卿卿我我的时候我们看了是不是不大合适?虽然只是文字。”周嵩一脸严肃的看着周崇。

周崇白了周嵩一眼,“合不合适的你都看完了,现在才问是不是有点晚了?”

“…………”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反驳?突然不想要这个哥哥了怎么办?

【纪皇后把太子养大,自然知道自家孩子的想法,叹了口气道:“濯玉,这些日子委屈你了,本宫也没料到会走到这一步,原是想让你们好好过日子的……”他是当真希望楼璟成为皇后,纵观所有的勋贵子弟,纪酌很明白,除了楼璟,谁也勾不住萧承钧的心。皇帝不宠爱皇后则后位不稳,后位不稳则后宫不稳。

“父后多虑了,”楼璟笑得依旧乖巧得体,“儿臣也想与殿下好好过日子。”

言下之意是,他并无怨言,反倒是很想继续与萧承钧在一起。

纪酌冷俊的面容也止不住露出了笑意,“好,好啊。”

楼璟用小指轻轻勾了勾萧承钧的手掌,萧承钧看过来,微微地笑。

“父后,如今太子位虚悬,宫中怕是会不太平,还望父后多保重。”楼璟安抚了自家夫君,便收起笑容,对正位上的皇后道。陈贵妃与右相废了这么大力气把萧承钧从太子之位上拉下来,无非就是想把三皇子推上去。

“祖宗家法在,他们想让三皇子当太子,可没有那么容易,”鹰眸微阖,纪酌轻嗤一声道,旋即面上又泛起了些许忧愁,“昨日太医递来消息,说承锦的身子还没有起色,过几日搬出宫去,你记得多去看看他。”

………………………………

“我与你二舅商量了,等你回了安国公府,安置好了我们再走,”大舅母拉着楼璟的手,满脸忧愁,“苦命的孩子,刚嫁过去就出了这等事。”

“好事,”二舅不以为然,“太子妃有什么好的,过些日子你求个恩典,到岭南去,二舅带你打蛮子。”徐彻拍了拍楼璟的肩膀,颇有些高兴,在他看来嫁到宫里去才是苦事。】

[知子莫若父,皇后真的是太了解殿下了。]

[估计能勾住楼璟的心的人也就只有殿下了。]

[楼上的,自信点,把估计去掉。]

[你们看,皇后对我笑了,太好看了。]

[楼上的想啥呢?皇后明明是对我笑的。]

[我早就把狗皇帝给绿了,所以皇后是对我笑的。]

[各位,臆想是病,得治………日常想绿了狗皇帝。]

[各位,清醒点,假酒害人啊!]

[皇后要是能对我笑一下,我死都瞑目了。]

[楼上的,你就单纯的想想吧!]

[大舅母的态度真的逗到我了,这知道的是离婚,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丧偶呢!]

[楼上的,你这离婚,丧偶是认真的?]

[你们有没有发觉二舅好像不太喜欢太子妃这三个字?是我的错觉吗?]

[楼上的,应该不是错觉,因为我也感觉到了。]

[二舅,冷静点,楼大只想和自家夫君搞地下情,并不想去打什么蛮子。]

[就是就是,二舅,要不你看看我行不?我愿意和你去打蛮子。]

[楼上的,你确定你不是去送人头的?]

[………………坏人,你走。]

说实话,赵熹也觉得徐二舅对太子妃这三个字有点深恶痛绝,而且他觉得之前徐二舅给皇后娘娘带酒那里很不对劲,但是他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劲,而且皇后娘娘对楼璟的态度从一开始就就非常好,这就很奇怪,这其中肯定有什么隐情?

想不通的赵熹将视线放到了楼璟身上,然后又将视线转到了徐二舅身上,最后又看了看皇后娘娘,突然,他脑中闪过一个想法,他又快速的将三人看了一遍,然后他的眼睛猛然睁大,一副活见鬼的样子。

周崇看着赵熹的样子看了他半饷,“赵九,你没事吧?怎么一副活见鬼的样子?”

“我没事。”赵熹有点回不过神来。

“…………”你确定?周崇有点无语。

“你这活见鬼的样子可不像没事啊!到底怎么了你?”周嵩也担心的问了一句。

闻言赵熹才回过神,他整理好情绪,然后看着周家两兄弟,“我真没事,这不好好的,什么活见鬼的样子?一定是你眼花看错了。”

“…………”你不要仗着比我聪明就忽悠我。



*这文很久没有更新了,之前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没什么灵感?前段时间对这篇文章又有点想法了,今天刚码完了,正好碰到除夕,就发出来了,看一下这篇文章的热度,如果没有什么热度的话,这文估计就到此为止了,后面不会再更了。


*另外,祝各位小可爱除夕夜快乐!


评论(85)

热度(25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