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c

吃最甜的糖,睡最软的床,喝最烈的酒,做最野的狼,不慌不忙,做个女流氓

涅槃重生(一)

*君为下阅读体,文笔很渣,不定期更新,望各位不要嫌弃,多多包涵,多多指教

*【】为原文



楼璟吐出口中水,奋力往上游,两人同时窜出水面,猛吸一口气,“承钧!”

江水轰鸣,尽管就在身边,萧承钧也听不大清楼璟的声音,直冲他指了指不远处的礁石,正是方才艄公用竹竿探到的石群。有绳结相连,倒是不怕彼此失散,两人不再拉扯,纷纷展开手脚往那边游。

 “轰——”还没游两步,又一道巨大的浪花打来,看不清眼前的情形,但两人能够清晰地感知到那铺天盖地的巨浪,至少拔了一丈高,打着旋将他二人高高卷起。

再高的武功,在这般不可抵挡的力量之下都是徒劳,楼璟只来得及拽住绳结,拼尽全力将萧承钧搂到怀里,就被巨浪狠狠地甩了出去。

突然两人周围黑的伸手不见五指,楼璟满脸警惕的将同样满脸警惕的萧承钧紧紧搂在怀里,然后一个白点出现在他们的前方,白点越来越大,越来越亮,两人才发现自己正处在一个白色的空间里。

 相互瞪了半饷,楼璟突然开口:“这是哪?”

“不知道,我们小心点。”萧承钧说完开始打量着四周,空间很大,里面摆放了很多桌椅,桌子上还有茶水点心。

“承钧,濯玉?!”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思绪,二人转身发现是纪酌都一脸的吃惊。

“父后!”萧承钧走到纪酌身边行了一个礼。

“父后!”楼璟紧随其后的也叫了一声,虽然现在萧承钧已经不是太子了,没资格拥有男妻,但是没有外人在的时候楼璟还是一直叫纪酌父后,对此纪酌并没有说什么,算是默认了,萧承钧也就随他去了。

“这是何处?你们怎会在此?你们腰间系的绳索又是怎么回事?”纪酌点了点头,然后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楼璟和萧承钧低头一看这才发现绳索还在腰间系着,二人将绳索解了,又将是怎么来到此处的过程说了一遍,纪酌听完眉头紧锁。

萧承钧:“父后又是如何来到此处?”

“我和你们的情况差不多,突然就……”

“什么情况?这是哪里?我不是在家埋头苦读吗?(咳,,那个九姑娘,您要是把手里的鸭腿放下再说您在埋头苦读的可信度可能会高一些)哎,,楼大?!”纪酌话还没说完就被突然出现在这里的赵熹的声音打断了。

楼璟张嘴正准备说话,空间突然就接二连三的出现人,四个人眼睁睁的看着周围越来越多的人,淳德帝和后宫嫔妃,安国公楼家,靖南候纪家,左相赵家,右相陈家,萧家外公,三皇子萧承铎,四皇子萧承铮,就连静王萧承锦一家子都出现在这里了。

“承锦你怎么样?”萧承钧扶着萧承锦。

萧承锦微微一笑:“我没事,哥哥别担心。”

“没事就好!”萧承钧扶着萧承锦坐在了椅子上。

 由于事发突然又过于诡异,大家心里都很慌,都忽略了皇上和皇后也在此处,而淳德帝正在听纪酌给他解释现在的情况,也就没在意,所有人都三五成群的在讨论‘这是哪?我为何会出现在此处’的问题,整个空间顿时都是叽叽喳喳的讨论声,简直热闹的不行。

“大哥,你今天就是打死我,我也不会成亲的。”

“那我今天就打死你。”

“大哥,冷静,有话好说!有话好说!”

这声音出现的太突兀又很大,空间瞬间静默如结冰,所有人都停下讨论转头看向出声的方向,然后,大家就看到了一幅让人哭笑不得的画面。

平江侯徐征拿着一根棍子正脚下生风的追着人打,而那个被打的人正是一度让南蛮闻风丧胆的征南将军徐彻,可现在我们的这位大将军却在上蹿下跳的躲棍子,徐家三舅和四舅正在心力交瘁的拉着自家大哥,以免大哥在气头上失手把二哥给交代了,对于这种每年都要上演几次的画面他们看着也是心累。

楼璟:“……”楼大觉得自家二舅有些丢人,他本想去劝架的,然而在看到三舅四舅因为劝架在拉扯中被棍棒误伤时果断就放弃了,城门失火,他可不想被殃及池鱼。

“都给我住手,别打了。”平江侯夫人平地一声惊雷吼 ,   几人瞬间就停手了,停下来才发现四周的情况,面面相觑半饷,都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觉,楼璟赶紧跑过去和他们解释了一下空间的事,顺便劝了劝大舅不要再打二舅了。

徐家二舅在看到纪酌的身影之后就安静了,就那样呆呆的看着纪酌,纪酌感应到了那道目光也看了过去,瞬间四目相对,徐家二舅瞬间脑子一片空白,整个人都有些恍惚,好像透过纪酌回到了‘他总是欺负他,他为他捡贝壳’那个一去不返的肆无忌惮的年纪。

“各位好啊!欢迎来到我的空间。”所有人都被这声问好吓了一跳,才发现这空间悄无声息的多了一个他们都不认识的红衣女子。

人群中有人开口:“是姑娘把我们弄这里来的?” 

红衣女子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了。

楼璟上前一步抬手行了一个礼问到:“敢问姑娘把我们弄到这来是为何?”

“读本书。”

“读本书?”

“读本书。”

楼璟:“……”好吧!

“各位不要在讨论了,都安静下来,这个空间是本人创造的,我叫花景,你们叫我名字即可,我把你们‘请’到这里是想让你们读本书,能来到这个空间的都是和这本书有关系的人,所以,有些试图想办法离开的人,本人劝你们不要再做无谓的挣扎了,都是徒劳的,在这里不会有生命危险,等书读完了我自然会送你们出去,大家落座吧!桌子上的茶水点心尽情享用,如有其他需求,尽管提出来,能满足的本人一定满足你们,对了,本空间禁止打架,还请各位务必好好配合,且为了感谢你们的配合,本人准备了一份礼物,想必闽王殿下会很想要这个礼物的。”

“是什么?”萧承钧一脸的不明所以。

“让静王身体恢复健康这份礼,王爷需要吗?”

众人“……”这个礼物和我们并没有关系,感觉被骗了!

萧承钧猛然睁大了双眼,一脸的不可置信,说话的声音都有些颤抖:“当真?你真的能让承锦身体恢复健康?”

花景并没有回答萧承钧的问题,只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就移开了目光,转身打了一个响指道:“准备好了,开始吧!”


*大家对纪酌和徐彻这对CP是怎么看的?本人一直没想明白他两要是在一起谁攻谁受?

评论(35)

热度(914)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