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c

吃最甜的糖,睡最软的床,喝最烈的酒,做最野的狼,不慌不忙,做个女流氓

涅槃重生(二)

*君为下阅读体,文笔很渣,不定期更新,望各位不要嫌弃,多多包涵,多多指教

*【】为原文


  

【淳德十年,八月十七。

秋老虎未走,白日里依旧闷热。

张婆子坐在廊下的藤椅上,粗肥的手指捏着一颗瓜子,凑到嘴边,因着手指太粗,只得翘起嘴唇,露出两排参差不齐的牙,嘎嘣一声磕开来,噗地把瓜子壳吐得老远,这才斜眼看向站在两步开外的寻夏,“姑娘来得真不是时候,今早夫人不舒服,国公爷让人给炖了参汤,这会儿别说五十年的人参,就是三十年的参须都没有了。”】

“你们安国公府这么穷的吗?连参须都没有?”赵熹一脸惊讶,伸手戳了戳身边的楼璟。

楼璟看了赵熹一眼,并没有说话,只留给赵熹一个冷漠的眼神。

赵熹:“……”我就不该开口说话。

【“那妈妈可得多屯些萝卜了,若实在过不下去,到朱雀堂给世子磕个头,说不得还能赏妈妈口饭吃,”知道今日是要不来人参了,寻夏索性也不与她客气,掏出冰丝软绸的帕子优雅地点了点下颌的汗珠,转身边走边对身边的小丫环说,“人说恶毒妇人生鬼齿,此话还真是不假。”】

 赵熹:“不愧是你府上的大丫环,和你一样牙尖嘴利的。”

“自然是比不上你那三寸不烂之舌。”楼璟好整以暇的看着赵熹,旁边周嵩那些同辈的居然还在不停地点头附和着楼璟。

赵熹:“……”我今天可能忌开口说话。

【床上的人正是安国公府的世子楼璟,修长的身体趴伏在床榻上一动不动,雪缎的内衫被仔细地从后面剪开,露出了青紫交错的脊背,腰股间的伤更是严重,身下的床单沾了点点血迹,看上去斑驳错落,很是骇人。

“父亲,您把唯一的嫡子嫁给太子,安国公的爵位要交给谁?”

“混账东西,你祖父就是这么教你跟自己父亲说话的?”

“打!给我狠狠的打,我今天就让你知道,什么是父为子纲!”】

“啪”“啪”两声拍桌声,众人寻声望去,徐家那边都炸了,徐家大舅和二舅拍桌而起,三舅四舅也都站了起来,大舅母和三舅母一脸心疼的看着楼璟,楼见榆瞬间接受了整个徐家的注目礼,内心慌得一批。

“楼见榆,你有什么脸说父为子纲,挺能耐啊你,我居然都不知道还有这茬,当初濯玉的婚事你不跟我们商量,还不声不响的把人打成这样,怎么?当真觉得我徐家没人了?还是觉得我徐家不敢把你怎样?哼,,我这个做二舅的今天就在这里把濯玉受得伤双倍奉还给你。”二舅捡起刚刚大哥打他的那根棍子走到楼见榆面前指着他,脸色漆黑,语气冰冷,显然是气狠了。

大舅拉住二舅的胳膊,让二舅冷静一下,转头看着楼见榆,冷冷的开口:“安国公真是好本事,把濯玉打成这样,你应该知道我们都是很宠濯玉的,最见不得他受委屈,这事你最好给一个让我们都满意的结果,不然的话,本侯可拉不住二弟,二弟在气头上送你去和我妹子团聚也不是不可能的。”

“就是,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要把人打成这样,这事不能这么算了,濯玉不能白白受了委屈。”大舅母心疼楼璟,以前就算对楼见榆不满也还顾着大家的面子,如今知道楼璟被打成这样,说话也就没留什么面子。

三舅四舅都觉得二哥做的对,打一顿,不,要打两顿或者三顿,照死里打的那种才解气,三舅母摩拳擦掌的准备着,要是二哥动手了,她马上紧随其后,萧承钧眉头紧蹙,对楼见榆不满之情溢于言表,纪酌和淳德帝皱着眉,一脸的不悦,纪酌显然是没想到还发生了这样的事,楼见榆被这阵仗吓得脸色惨白,他觉得自己可能出不去了。

楼璟看着这一幕简直哭笑不得,时间过去那么久了,他其实都已经不在乎了,然而毕竟是自己父亲,总不能看着他被二舅打死吧!刚准备开口就被一道声音打断了。

“大家冷静冷静,我不是说过这里不能打架的嘛!徐大将军你其实可以出去在打他,你要是嫌出去找他麻烦,也可以等书读完了,我允许你在这里打他,本人绝不干涉,怎样?”花景无奈的劝说,她要是再不出声就要打起来了,本人是让你们来读书的不是来打架的。

“真的?”

“真的。”

“行,读完书就在这里揍。”

“那你们都回去坐好,我们开始。”

楼璟眨了眨眼,眼前的景象才渐渐清晰了起来,“我睡了多久?”声音有些嘶哑,他试着动了动身子,虽然很痛,但腿还能动,应该没有伤到骨头。

“三个时辰而已。”寻夏看着楼璟惨白如纸的俊颜,忍不住又红了眼,背过身去擦了擦泪珠,接过映秋递过来的温茶,小心地服侍他喝下去。

“没想到安国公这么狠心。”

“是啊!那可是亲生儿子。”

“就是就是,有事可以好商量嘛!安国公世子也不像那种无理取闹之人啊!”

“可不是,安国公也下的去手,心真狠。”

………………

碍于皇上皇后在此,大家都是交头接耳的小声交流,尽管大家把声音压的很低了,皇上他们还是听到了,楼见榆听的是一脸菜色,皇上脸上晦暗不明,不知在想什么,徐家几个舅舅和舅母都是想揍人又拼命忍住,一副好像要吃人的样子,而咱们的当事人楼璟正和旁边的赵熹互损,好像这事跟他半根毛的关系都没有一样。

昨日父亲进宫,回来后一脸喜色,说是皇上给指了一门好亲事,直到今早省视问安的时候才知道,父亲给他找的“好亲事”,竟然是要他嫁到东宫去做太子妃!

且不论突然让他去跟同为男子的太子过日子是个什么光景,他是楼家的嫡长子,钦封的安国公世子,要他嫁进宫,那就是生生夺了他的爵位,父亲怎会糊涂到把唯一的嫡子嫁出去?自己不过是多说了两句,竟惹得父亲动了家法……】

萧承钧看到这里桌下的一只手突然握紧,头也低了下去,其他人都看不清他的表情。

楼璟很是担心的看着自家夫君,然而萧承钧并没有看他,他知道萧承钧看到这些肯定会乱想,他很想过去哄哄萧承钧,但是他们现在明面上已经不是夫妻了,皇上和那些大臣都在,他只能硬生生忍住了。

纪酌看到这里只是在心里叹了口气,他也是没办法才这样做的,没想到中间还发生了这些事,心里也是一阵不忍。

听得此言,楼璟禁不住勾起一抹冷笑。父亲这是怕他跑了,还是怕他向外递消息?如今他连下床都困难,无论是打探消息还是搅黄这婚事,都是千难万难,父亲还真是考虑周全!】

所有人都在心里感叹这安国公世子遇到这么个爹也是倒霉。

萧承钧此时的心情有点低落‘原来他当初是这般不愿嫁于我的,如果那时他没有被他父亲打的下不了床是不是就会想方设法的搅黄这婚事,’得,咱们英明神武的闽王殿下正走在钻牛角尖的路上,且可能越走越远。

楼璟此时并不知道自家夫君在想什么,还在担心的看着自家夫君,他如果知道自家夫君的想法一定会厚颜无耻的喊冤。

“是么……”楼璟眯起眼,话语中带着几分玩味。

张婆子敢这般作为,定然是出于授意的。如今主持着阖府中馈的安国公夫人,是三年前过门的续弦,做事虽然跋扈,却从不敢招惹他,如今这般做派,定然是有了什么倚仗,那么这个倚仗会不会与他的婚事有关?

眼看着日落西山,高义还没有回来,来的却是一道圣旨。

赵熹微微一笑:“确实是有个很可靠的倚仗,只是靠不靠的住那就不一定了。”

“什么倚仗?”周嵩靠近赵熹压低声音问了一句,然而并没有得到答案。

其他人都不明所以,看到楼见榆和魏氏看到这里脸色都变得很难看时,每个人脸上的求知欲简直不要太明显,但是看着楼璟的冷笑愣是没敢问。

楼璟挑眉,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趴好,“我伤势过重,向夫人讨一棵吊命提气的人参却没讨来,如今又昏过去了,父亲若要我去接旨,便叫人来抬吧。”】

“都这样了还叫你去接旨,你是捡来的吧?”周嵩无法理解安国公这种行为。

“就是,有哪个爹对自己的亲生儿子这样,这样的爹还不如不要,简直倒霉。”庆阳伯世子都忍不住同情楼璟。

楼璟只是挑眉笑笑没说话,他摊到这么个爹能有什么办法,总不能一生气弑父吧!

怀忠是在皇宫里爬上去的人精,哪还不明白这父子俩生了龃龉,笑眯眯的只作不知,“圣旨耽搁不得,总归是给安国公府的旨意,国公爷和夫人接了便是。”】

怀忠:“……”居然还有我的事。

楼璟:“公公真是好眼力啊!”这皇宫里混的就是不一样,能在皇上身边做事的那眼力各方面绝对都不简单,就看脸色那本事绝对是炉火纯青。

“世子过奖,过奖了。”世子你这样我很慌啊!

“第一章结束了,休息一会,给点时间给各位消化消化和吃饭,想吃什么在桌子上点就可以了,点一下菜名东西就会自己出现。”花景交代完抬手轻轻一挥,所有人桌子上出现了一份菜单,然后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现在把握不好淳德帝在知道楼璟和萧承钧的关系后会是什么态度?


评论(21)

热度(45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