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c

吃最甜的糖,睡最软的床,喝最烈的酒,做最野的狼,不慌不忙,做个女流氓

涅槃重生(三)

*君为下阅读体,文笔很渣,不定期更新,望各位不要嫌弃,多多包涵,多多指教

*【】为原文



【“……安国公世子楼璟,文韬武略,品貌端方,赐婚予太子萧承钧……”楼璟捏着绣了五彩龙纹的明黄锦缎, 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楼见榆很满意儿子如今的表情,冷声道:“圣旨已下,就莫要再做多余的事!

“父亲,”楼璟缓缓抬头,声音仿若古井深潭,平静无波,“为什么?”他自认也算恭孝,从没有忤逆过父亲,除却与祖父出去打仗那些年,只要在家,无论酷暑严寒,晨昏定省从未缺过。今天父亲让侍卫打他,他也一直在问,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待自己的亲生儿子!

“哼!”楼见榆只是冷哼一声,甩袖而去。】

众人都想知道安国公不惜把亲生儿子打成重伤难行就为把人嫁去东宫到底是为什么?看到楼璟问为什么的时候,都觉得自己马上就要知道真相了,瞬间精神抖擞的坐直了身体,竖着耳朵听,然后,安国公辜负了大家的信任,甩袖走了,众人一脸懵逼,表情一样的简直就是复制粘贴,就……就这样走了,可以说完在走的,你回来说清楚啊…啊…不管众人如何呐喊都是无济于事的。

就连淳德帝脸上的表情都出现了一瞬间的空白,突然意识到这样太有失体统,轻咳一声掩饰尴尬。

“噗……”赵熹看着这些人的表情,实在是憋不住笑出了声。

萧承钧:“……”真的有那么好奇吗?

【“还能怎么办?”楼璟放下手中的信件,闭了闭眼,待睁开双目之时,已带上了点点笑意,“八月二十下定,九月初二成亲,皇上如此着急,做臣子的自然该为君上分忧。”

“世子……”寻夏担忧地唤了一声,心道世子是不是被气糊涂了。】

知道楼璟和萧承钧现在的关系的寻夏:“……”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当初担忧世子的自己很蠢??

淳德帝一脸赞赏的看了一眼楼璟,看样子是被楼璟说的话取悦到了

东宫,崇仁殿。

“楼璟挨打了?”一只修长的手捏着手中的纸笺,在澄澈的月光下露出一角杏黄的衣袖,沉稳悦耳的声音中听不出喜怒,正是这东宫的主人——太子萧承钧。

“是,”旁边一个儒生打扮的人垂手而立,恭敬地应道,“安国公瞒着这事,皇上恐怕还不知晓。”

淳德帝转头面无表情的看着萧承钧,好像想从他脸上看出点什么。

“呦…这皇上都不知道的事,太子,啊…不对,现在应该是闽王了,闽王却知道,啧啧…”陈贵妃看到皇上的表情知道他心里不高兴,就故意刺激一下,果不其然,皇上听了她说的话,脸色都黑了。

纪酌皱眉眼神冰冷的看着陈贵妃,陈贵妃被这眼神吓的瑟缩了一下,随即想到这人也就是占着个皇后的名分,实则徒有虚名,皇上最宠的是她,想到此坐好直了直腰杆。

楼璟也很来火,这陈贵妃分明是落井下石,给他家夫君找麻烦添堵,准备开口怼几句陈贵妃,就被萧承钧用眼神制止了,一股火堵在心里直难受。

“陈贵妃说笑了,这只不过是臣子的家事,父皇为国事日理万机的操劳还不够累吗?还要分出精力去管臣子的家事?臣子那么多,父皇管的过来吗?再说,作为臣如果因为家事劳烦君主,那还不如辞官归乡的好,毕竟自古都是臣为君分忧,还从未听过君为臣分忧的。”说话的不是静王萧承锦还是谁,萧承锦可见不得哥哥受委屈,该说还是要说的,他这话说的很漂亮,淳德帝就算心里再不痛快也只能憋着,不好发作。

漂亮!不愧是静王,要不是情况不允许,楼璟简直想拍手叫好,心里那股气也顺畅了。

说话的人拿不准太子的意思,只得硬着头皮说下去,“楼家虽显赫,然子嗣单薄,于殿下并无太大助益。且安国公世子是老安国公亲自教养的,去年秋猎骑射均拔了头筹,皇上赏了正四品羽林中郎将,勋贵子弟中无人能出其右,是不可多得的少年英才……”把这样的人困于后宫这方寸之地中,十分可惜不说,还会留下很大的隐患。

“无妨。”萧承钧抬手,打断了这火急火燎的劝告,既然父后要他娶楼璟,自然有他的道理,况且旨意已下,多说无益。】

徐家人看到这里心情很是复杂,特别是徐彻,他没想到这婚事是纪酌的意思,忍不住扭头看了一眼纪酌。

“原来这里面还有皇后的事啊!哎…你之前知道吗?”周嵩伸手拍了一下赵熹,小声的问到。

“不知道…我不知道,这事我怎么会知道呢?我也是这才知道的。”赵熹一本正经的瞎扯,他不会知道,接下来他打脸打得有多疼。

【“世子,”高义走进来,表情有几分怪异,“属下看到既明少爷在翻墙。”

“赵熹?”侧躺在床上看书的楼璟挑眉,“把他提进来。”

没多久,就听到一阵清越如金铃的少年声音,“你家的侍卫真是越来越粗鲁了,真该让他们跟着我读两年书。”】

楼璟:“ 我能让人把你提进来就不错了,让你一个人不知道要爬到什么时候才能进来,居然还嫌弃人家粗鲁。”

周嵩:“就是,有门不走爬什么墙?你是不是闲的?”

“…… 那是我想爬吗?不是门走不了嘛!” 

【“我递了拜帖,却被安国公推拒了,”赵熹这才收起幸灾乐祸的嘴脸,皱着眉头道,“他把你软禁了?”安国公说世子不在府中,他就去了北衙,结果羽林军左统领将军说楼璟已经好几天没去了,这才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索性翻墙进了朱雀堂。

楼璟放下手中的书,慢慢换了个姿势趴着,“算是吧。”】

“看到没?不是我不想走门,那得有门给我走啊!”赵熹一脸愤愤然。

周嵩:“……”好吧!我的错!

“我连路都走不得,还能如何?”楼璟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嫁到东宫也不错,起码不用去打仗了,父亲以后见了我还得磕头呢。” 

“你……”赵熹气得立时跳了起来,“如今贵妃专宠,太子式微,你以为你嫁到东宫去能有什么好日子过?若是太子同皇上一般不喜男色,你怎么办?”

醒醒啊喂!你嫁到东宫去就是为了让你父亲给你磕头吗?还能不能有点追求了?众人抓狂,很有默契的忽略了赵熹那段不把皇家放在眼里的话。

徐家人也是一脸的忍俊不禁,只有徐彻看着那句‘若太子同皇上一般不喜男色’久久不能回神。

赵家人都为赵熹捏了一把冷汗,生怕皇上怪罪,看淳德帝没说什么只是皱了一下眉,也就把心放下了一半。

楼璟收起笑容,正色道:“这件事皇上已经下了旨,任我有通天的本事也不可能让皇上收回成命,况且……你可听说过靖南候的事?”

“皇上似乎有意要靖南候调回京城。”赵熹说到这里,也禁不住压低了声音,他是家族里不世出的天才,二伯父对他很是器重,才会把这种朝中秘闻告诉他。

楼璟点了点头,沉吟片刻方道,“我听说,娶我做太子妃,是皇后的意思。”】

左相赵端:“……”这猝不及防的剧情啊!老夫的心脏啊!为何要提到他?

“我那么信任你,你居然骗我,你不是不知道吗?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周嵩看负心汉似的看着赵熹,那眼神就好像是赵熹睡了他提起裤子就翻脸不认人的渣男一样。

赵熹:“……”

赵熹:“……”打脸打的要不要这么快?这打的也太疼了吧!真是一点面子都没给我留。

其他人低着头,肩膀一抖一抖的,明显在忍笑,而楼璟正在毫不留情的嘲笑他。

楼璟没有理会赵熹的惊愕,而是问起了另一件事,“左相对太子的印象如何?”

赵熹眨了眨眼,印象中伯父对太子并没有什么过高的评价,太子也一直中规中矩的,不曾主动结交过什么人,“你觉得太子有问题?”

楼璟哭笑不得地敲了敲赵熹的脑袋,“我迟早有一天被你这张破嘴害死。”太子有问题这种话能是随便说的吗?

赵熹:“这个我可以解释的,殿下,你相信我,那个说您有问题的我绝对是脑子有问题。”

萧承钧:“……无妨,你不用如此慌张。”

左相赵端也觉得总有一天他要被赵熹那张嘴给害死,此时很想和楼璟握个手,说一句英雄所见略同,生生忍住了。

“老规矩啊!”花景这次只说了四个字一挥手就不见了。

……

…………

………………

众人无语凝噎,内心很是惆怅,这位花景姑娘,你这样是不是不太合适?四个字就把我们打发了,好歹也是你把我们弄来的,负点责任好吗?然而,他们想再多也没什么用,人都不知道去哪了。。。



*下面就是成亲了,粗略看了一下,没什么思绪,所以,更新也许要等几天,也许明后天就更了!!




       

评论(13)

热度(4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