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c

吃最甜的糖,睡最软的床,喝最烈的酒,做最野的狼,不慌不忙,做个女流氓

才下眉头,却上心头(二十二)

逆cp!逆cp!慎入!慎入!慎入!!

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为背景的观影体

魏婴和魏无羡不是一个人

本人是二哥哥粉,观看二哥哥前世今生

本文对江家有点点不友好,江家粉勿入

咱互不打扰,各自安好

文笔很渣,请各位慎重考虑再进来

【】里是观看内容




【姑苏的这场雪并没有持续多久,悄悄地来又悄悄地走了,没有任何征兆。

暖阳下的姑苏是一片冰雪消融的景象,那如世外桃源般的小院子里却是阳春三月,就像从未下过雪,只有玉兰树下那两个等人高的雪人昭示着那场雪曾在此处停留过。

蓝湛起床的时候已经午时了,站在门前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空气中弥漫着花香,他心情很好的伸了个懒腰,然后看了看玉兰树下的雪人,勾唇一笑,嗯…这么好的天气,非常适合喝茶听戏文。

魏婴来到蓝湛的身边,“这么开心,想什么呢?”

蓝湛握住魏婴的手,“没什么,就是觉得天气很好。”

魏婴了然,“哦!原来是我家小狐狸想听戏文了啊!”

闻言蓝湛笑的更开心了,点了点头,故作委屈道:“嗯嗯,我都好久没有听过了。”

魏婴好笑,抬手揉了一把蓝湛的脑袋,“哎呦!看把我家小狐狸给委屈的,好了好了,一会儿带你去听,不委屈了啊!”

蓝湛满足了,抬脚亲了一下魏婴的侧脸,“我最最喜欢魏婴了。”

“真乖,走,先去吃饭,然后在带你去戏园子。”

“好,听哥哥的。”

吃完午膳两人就出去了,直到月上柳梢头才回到院子,蓝湛抬头看到满天的星辰,突然抓住了魏婴的衣袖,魏婴感到衣袖一紧,立足看向自家小狐狸,“怎么了?”

蓝湛摇了摇魏婴的衣袖,“哥哥陪我去屋顶看星星。”

魏婴宠溺的看着蓝湛,“好,陪我家小狐狸看星星。”

两人在屋顶坐下,抬头看着夜空,看了一会儿,蓝湛将视线移到了魏婴脸上,良久,魏婴感受到小狐狸的视线,看向小狐狸,打趣道:“我这么好看吗?小狐狸一直看着我。”

“我发现了比星星更好看的。”

“什么?”

“哥哥的眼睛会说话,里面有日月星辰,比星星还耀眼。”

闻言魏婴愣了一下神,随即摇头一笑,抬手扶上了小狐狸的眼睛,“湛儿,你的眼睛才是四海八荒最美的,带着能治愈一切的暖光,就像那满天星河错落进了你的眼里。”

蓝湛对着魏婴眨了眨眼,“我知道啊!我一直都知道我的眼睛是最美的。”

魏婴好笑的揪了一下小狐狸的鼻子,“呵…小狐狸你还真是不谦虚啊!这么自信啊!”

蓝湛的眼神突然变得很温柔,“哥哥,你看着我的眼睛。”

魏婴看着蓝湛那双琉璃瞳,里面满满的都是自己。

蓝湛突然问道:“看见了吗?”

魏婴不明所以,“什么?”

蓝湛语气无比深情,“我的眼睛之所以是最美的是因为我的眼睛里住了一个叫魏婴的人,他是我此生唯一的喜欢,亦是我此生所有的欢喜,我满心满眼都只他一人。”蓝湛抬头看了一眼夜空,“入目无他人,四下皆是你。”

魏婴愣住了,他清楚的听到了自己那过快的心跳声,这个小狐狸总是有办法戳中自己的心,让自己的心失了节奏。

“湛儿……”魏婴叫了一声蓝湛,随后一股过于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让他不知道要说什么。

蓝湛看着魏婴抿了一下嘴,突然毫无征兆的化出九尾狐原身,一下子扑到了魏婴的怀里,用狐狸头拱了拱魏婴的下巴,然后把头搭在了魏婴的肩膀上,“哥哥,我困了,你抱我下去睡觉。”

魏婴看出小狐狸是为了不让自己胡思乱想,心里暖暖的,他抱紧小狐狸,捏了捏小狐狸的脖颈,笑道:“好,哥哥抱湛儿下去睡觉。”

话音刚落,魏婴的身影消失在屋顶,再出现时已在地面上,他一手抱着小狐狸,一手在小狐狸的背上给小狐狸顺毛,“湛儿,明日带你去碧灵湖泛舟吃烤鱼好不好?”

蓝湛被魏婴顺毛摸的闭着眼睛一脸享受,闻言猛的睁开狐狸眼,抬头用亮晶晶的眼神看着魏婴,“真的?”

魏婴捏了捏小狐狸的脖颈,笑道:“真的,我何时骗过你啊!”

“太好了,那你不许反悔。”

“不反悔,那湛儿今晚要早点休息,明早可不能睡懒觉了啊!”

“放心,我一定起的特别早。”

魏婴摸了摸小狐狸的头,“真乖。”

蓝湛闭着眼睛窝在魏婴臂弯里,突然就很想叫叫魏婴,这么想他也就这么做了,“魏婴。”

“嗯,我在。”

“哥哥。”

“我在。”

“魏婴哥哥。”

“我在。”

一个孜孜不倦的叫着,一个不厌其烦的回应着,直到关门声阻断了所有的的声音,小院子里才归于平静,夜空中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好像都在羡慕着刚刚那对神仙眷侣的爱情。】

“三哥也太撩了吧!嘴也甜,自愧不如啊!”白浅发自内心的感慨了一下。

白真不以为意,“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三哥从小就嘴甜。”

“四哥,你赶紧和三哥学学吧!”

“我为什么要学这个?”

“学会了说给折颜听啊!”

“人都已经到手了,还学这个,有那时间我还不如去听戏文呢!”

白浅:“…………”太不解风情了。

折颜:“…………”我竟然还比不过戏文,真是错付了。

蓝湛听完自家弟弟和妹妹的对话,默默的看向了魏婴,“哥哥,我要给你道歉。”

魏婴不明所以,“什么道歉?”

“我为之前总是说你不解风情而道歉,我现在算是看出来了,最不解风情的那个在我们青丘呢!还是我弟弟,真是狐生不幸啊!”说完蓝湛还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摇了摇头。

魏婴:“…………”倒也不必如此,他解不解风情和你也没关系啊!

“思追,魏婴上神和蓝湛上神好甜啊!弄得我都想找道侣了。”蓝景仪一脸的向往。

“…………你不尊老了?”

“要尊的,我就是想想,并不打算付诸行动。”

蓝思追:“…………”我觉得你出去之后可能要和家规形影不离了。

魏无羡看着两人在屋顶看星星的画面,想到了那时自己和蓝忘机在屋顶谈心的画面,那时因为自己从乱葬岗归来,又修了鬼道,在蓝忘机面前感到自卑,又因为自己先入为主的偏见打从心里不相信蓝忘机而把人越推越远,如果那时自己没有那么偏激,他和他也不会越走越远。

【第二天清晨两人吃了早膳就去了碧灵湖泛舟,两人在碧灵湖玩到快到吃午膳的时候,魏婴带着蓝湛去彩依镇吃了烤鱼,吃完午膳,魏婴带着蓝湛去了戏园子听了一会儿戏文,蓝湛听的正入迷之时,魏婴却拉着人回去了,为此蓝湛还闹了点小脾气,蓝湛气冲冲的走在前面,一边走嘴里还一边抱怨,魏婴无奈又宠溺的跟在小狐狸的身后,要不是有惊喜给小狐狸,他也舍不得让人生气啊!

直到两人回到了小院子,蓝湛的小嘴都还没停,其实他的气已经消了,不过,该闹还是得闹,毕竟有人宠着哄着,“魏婴,你一定是不爱我了,你是不是不想要我了?所以在戏文最精彩的时候把我拉回来了,一定是这样的,你就是戏文里说的那个渣男,得到了就不珍惜了,我就是戏文里的那个没人要的可怜的小白菜,被渣男骗了身心,最后只能在地里等着狐老珠黄,没想到,堂堂的魏婴上神居然是这样的…………”

蓝湛的声音在他推开门的那一瞬间就静止了,他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屋子里到处都贴着囍字,床上的被子和床帐都变成了红色,床头还挂着喜带,这分明就是婚房。

魏婴从后面抱住蓝湛,语气认真且深情,“湛儿,我们成亲吧!在枫林晚我没有办法给你一个婚礼,所以,我想在凡间给你一个婚礼,你愿意和我成亲吗?”

闻言蓝湛红了眼,他转过身,也抱住魏婴,不停的点头,“愿意的,我愿意的,能和哥哥成亲,是湛儿一直以来的夙愿,哥哥你不知道,和哥哥在一起之后,我每年的生辰愿望都是希望能和哥哥成亲,明明知道不可能,但我还是忍不住的想万一成真了呢?如今愿望真的成真了,我自然是愿意的。”

听着小狐狸的话,魏婴也红了眼,心疼的要命,他终究是欠了这个小狐狸太多,“我家小狐狸怎么这么傻?抱歉湛儿,我没法给你一个盛大的婚礼,只能在凡间给你一个这样简单的婚礼,就连你的亲人都不在,让我家湛儿受委屈了。”

蓝湛摇头,“不委屈,一点也不委屈,只要是你,我就不觉得委屈,我不要十里红妆,也不要高朋满座的婚礼,我只要和我成亲的是你,这就够了,其他的一点都不重要。”

“湛儿,能遇到你,得你如此深情厚爱,是我魏婴之幸。”魏婴说完放开蓝湛,牵住蓝湛的手,“湛儿,来,试试我挑的婚服。”

蓝湛笑着点头,跟着魏婴进屋之前,随意的扫了一眼院子,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魏婴把院子里各处都贴了囍字,树上院门到处都挂了喜带,蓝湛笑了笑,跟着魏婴进了屋。

魏婴拉着蓝湛来到桌前,然后互相为对方穿上婚服,魏婴看着穿着他特意准备的婚服的蓝湛,眼里全是惊艳与爱意,“果然和我想的一样,我的湛儿穿婚服真的很美很美。”

“哥哥你穿婚服也特别好看,我很喜欢。”

“是吗?那有没有迷倒湛儿?”

“迷倒了迷倒了,三百岁的时候就被你迷的七荤八素的。”

“湛儿的嘴今天怎么这么甜?”

“一直都很甜好吧!只不过今天特别甜,哥哥要不要尝尝?”

“荣幸之至。”魏婴话音一落就捏住了蓝湛的下巴,低头吻了上去,蓝湛也顺从的搂住了魏婴的脖颈。

一吻之后,两人按照凡间成亲的习俗拜了堂,喝了两杯酒,然后两人割了两缕头发,用红线和对方的头发缠在一起,缠好后放入魏婴准备好的两个香囊里。

魏婴拿着一个结发香囊放到蓝湛手上,“湛儿,这个结发香囊你拿着。”

蓝湛两眼放光,“哥哥,我们现在是夫妻了是吗?”

“是的,我们已经成亲了。”

“太好了,哥哥,我好开心啊!”

“哥哥也开心,很开心。”

“等等,不对,我们还有洞房没入呢!”蓝湛脱了婚服,往床上一躺,“来吧!我们入洞房吧!”

魏婴:“…………”

红被翻浪,春光旖旎,暧昧缠绵,就连从窗外偷溜进来的月色都沾染上了暧昧的气息。】

魏婴抚摸着蓝湛的头顶,温柔的声音像是要溢出水来,“湛儿,等出去之后,我们再枫林晚成一次亲吧!我要补一个有十里红妆,高朋满座,承载着四海八荒的祝福的盛大婚礼给我家湛儿,不知道我家湛儿愿不愿意啊?”

蓝湛怕自己掉眼泪,使劲的眨了眨眼,红着眼睛一把抱住了魏婴的脖子,“愿意,特别愿意,魏婴,我爱你,特别特别爱你。”

魏婴抱紧怀里的人,“湛儿,我也爱你,很爱很爱你。”

这件事魏婴想了很久很久了,当年白浅和白凤九成亲之时,魏婴就说过等蓝湛回来了,他也要给蓝湛一个这样盛大的婚礼,记得当时折颜和墨渊还说笑到时候他们三个同一天办婚礼,东华打趣说你们三个真不愧是飞禽走兽,没有心,都不知道心疼心疼白止,要嫁儿子就算了,还同一天嫁三个儿子,到时候非得和你们急眼不可,魏婴不管折颜和墨渊如何,反正这场婚礼他是一定要办的。

“含光君穿婚服好美啊!这是我第二次见含光君穿红色的衣服。”

“什么含光君,那是蓝湛上神好不好?”

“我不管,他俩长得一样,在我眼里就是同一个人。”

“呵呵……你开心就好,嗯?等等……你刚刚说第二次?含光君以前还穿过红色的衣服?是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当年岐山温氏射艺大会上含光君穿的就是红色的衣服。”

“啊……我有悔,我当时生病了没去,早知道我就是爬也要爬去岐山。”

“…………倒也不必如此身残志坚。”

“唉,你不懂,我感觉自己错过了全世界。”

“额……那你…节哀。”

仙门百家的女修看着穿红衣的蓝湛直了眼,都围在一起讨论,即使有很多人见过蓝忘机穿红色的衣服,但这穿婚服真的太惊艳了,很多男修都看直了眼。

魏无羡也被蓝湛惊艳的愣在了那里,他以前就知道蓝忘机好看,当年在岐山温氏红衣服的蓝忘机真的是实实在在惊艳了他一把,没想到,蓝湛穿婚服的样子如此风华绝代,如果当初自己选择的是蓝忘机而不是江晚吟,那蓝忘机是不是也会为他穿一次婚服?可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怪只怪自己眼盲心瞎,不懂珍惜,现在只能看着他和别人恩恩爱爱,而自己连吃醋的资格都没有,心如刀绞,就好像有无数把锋利的刀在心上凌迟,是不是以前蓝忘机看到自己和江晚吟在一起也是这样?魏无羡,你他妈的真不是个东西,就是个十恶不赦的混蛋。




评论(45)

热度(48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