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c

吃最甜的糖,睡最软的床,喝最烈的酒,做最野的狼,不慌不忙,做个女流氓

才下眉头,却上心头(二十一)

逆cp!逆cp!慎入!慎入!慎入!!

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为背景的观影体

魏婴和魏无羡不是一个人

本人是二哥哥粉,观看二哥哥前世今生

本文对江家有点点不友好,江家粉勿入

咱互不打扰,各自安好

文笔很渣,请各位慎重考虑再进来

【】里是观看内容



【蓝湛满意的看着面前精致的院子,院子前面有几颗开的正好的梅树,窗前有一颗玉兰,原本凡间的这个季节是不会有玉兰的,可此时这颗玉兰却也开的正盛,一看就是魏婴的手笔,院子的旁边还有一条小河流,两只丹顶鹤正立在河边梳理羽毛,河流两边的草丛中开满了各种颜色的野花,几只兔子在草丛中穿梭,院子后面的桃树上的桃花开了一片,几只小鸟站在枝头叽叽喳喳,好不热闹,蓝湛很喜欢这里,凡间此时是冬季,可这里确实青山绿水,鸟语花香,俨然一副春暖花开。

魏婴握住蓝湛的手,问道:“喜欢这里吗?”

蓝湛满脸欢喜,使劲点头,“喜欢,很喜欢。”

魏婴一脸意料之中,“我就知道你会喜欢。”

闻言蓝湛对着魏婴甜甜一笑,“但我最最喜欢的还是魏婴。”

魏婴摸了摸蓝湛的头,“真乖,好了,天快黑了,我带你去吃点东西,然后早点休息,明天再玩,好吗?”

蓝湛乖乖点头,“嗯嗯,好。”

夜里,蓝湛伸头在院子里扫了一圈,看到没人,松了一口气,刚走进去两步视线就对上了站在门口的魏婴的视线。

蓝湛:“…………呵呵,这么巧,哥哥也出来看月亮。”

魏婴抬头看着天空,蓝湛顺着魏婴的视线一起抬头,看着乌云密布的天空蓝湛在心里暗道一声,天要亡我啊!

讪讪的收回视线看向魏婴,看着魏婴一脸我等你解释的表情,蓝湛突然很想回到半个时辰前打死那个趁着魏婴睡着偷偷摸摸爬起来去买天子笑的自己,现在被抓了个现行,也不知道魏婴会不会生自己的气?

蓝湛讨好的笑了两声,把自己手里拿的天子笑举起来,歪头撒娇道:“天子笑,分你一坛,哥哥别生气好不好?”

魏婴差点没绷住,其实他也没有生气,只是担心小狐狸的身体,现在看着小狐狸这样,他突然就起了逗弄的心思,努力压下即将上扬的嘴角,看了小狐狸一眼,转身就往屋里走。

蓝湛看着魏婴转身就要回屋,以为人真的生气了,他一个闪身来到魏婴身边,蹲下来一把抱住了魏婴的腿,“啊……哥哥,魏哥哥,魏婴哥哥,我错了,你别生气好不好?生气对身体不好,你要是气坏了身体我会自责的,会非常内疚的,你忍心吗?你不会心疼吗?我真的知道错了,为表诚意,我把两坛天子笑都给你,你就别生气了,好不好?”

魏婴哪里受得了小狐狸这么委委屈屈的撒娇,正想把抱着自己腿的小狐狸拉起来,结果自己才低头看向他,小狐狸立马鼓起两边的腮帮子,做了一个委屈到可爱的表情,“哥哥,你看我都这么可爱,你忍心生我气吗?别生我气了好不好?”

魏婴被小狐狸给逗乐了,嘴角扬起一抹微笑,俯身将小狐狸拉起来,“嗯……看在你这么可爱的份上,我就不生气了。”

看见魏婴终于笑了,还说不生气了,蓝湛心里松了一口气,“我就知道,哥哥最最好了,一定不舍得生我的气。”

魏婴无奈的摇了摇头,宠溺的看着一脸得意的小狐狸,牵起小狐狸的手,“进屋,夜里凉,别又受了寒。”

蓝湛乖乖的被魏婴牵进屋里,又乖乖的被魏婴塞进了被窝,两人相拥而眠,蓝湛在魏婴怀里闭上眼睛,呼吸渐渐平稳。

魏婴看着睡着的小狐狸,吻了一下小狐狸的额头,“我的小狐狸,晚安!”

魏婴紧了紧手臂,闭上眼睛,很快的就睡着了,在他睡着之后,蓝湛原本紧闭的双眼却睁开了,他在魏婴的怀里微微抬头看着魏婴的脸,抬手描摹着魏婴的眉眼,像是要把魏婴的眉眼刻进心里,融入血肉。

“我们青丘九尾狐一族认定了一个人就是生生世世,永不变心,魏婴,我生生世世都不会忘了你的,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也会过得很好,你不用担心我,我不想你应劫的时候都还在为我操心,可能刚开始我会有点不习惯,会很想你,但是我相信都会好的,魏婴,我爱你。”

蓝湛说完亲了亲魏婴的下巴,然后把自己往魏婴怀里埋了埋,埋在魏婴怀里没一会儿就睡了过去,蓝湛没有看到魏婴眼角那稍纵即逝的眼泪,同样魏婴也没有看到蓝湛那闪着泪花红了的双眼,只有桌上的两坛天子笑见证了这一切。】

蓝景仪伸手戳了戳身边的蓝思追,“思追,你有没有觉得这个院子周围的景色有点眼熟?”

蓝思追点头,“嗯…是有点眼熟,好像在哪见过?”

蓝景仪又仔细看了一下,突然一拍大腿,对着蓝思追说道:“我想起来了,这个地方就在蓝氏山脚下不远处,你记不记得有一次我们去彩依镇,结果不小心走岔道了,是不是就是这里?”

闻言蓝思追想了想,“嗯,确实很像这里。”

“是吧是吧!我就说很眼熟,不过我们看到的时候没有这个院子吧?”

“他们都是上神,自然有办法让我们看不到院子。”

“那确实啊!”

画面里的蓝湛让魏无羡想起与蓝忘机云深墙头,月下初见的场景,他也像蓝湛那样,提着两坛天子笑,被巡夜的蓝忘机逮个正着,他也想用一坛天子笑收买蓝忘机,结果蓝忘机不但没接受还打碎了一坛,一切仿佛昨日重现,他到现在都还记得看见蓝忘机第一眼的那种惊艳,他忍不住转头看向蓝湛的方向,结果就让他看到了堵心的一幕。

“魏婴,你那时根本就没生气,纯粹就是为了逗我吧?”蓝湛撇着嘴瞪着魏婴,大有一副你不好好解释我就哭给你看的架势。

魏婴看着蓝湛的样子乐了,伸手捏着人的下巴摇了摇,“哎呀……不小心被我家小狐狸发现了怎么办?”

“哼……我生气了,没有两个亲亲是哄不好的。”

“啊……这么难哄啊!还要两个亲亲,是不是太多了?”

“魏婴,我真的生气了。”小狐狸炸毛了。

“哈哈哈……你怎么这么可爱?”魏婴被小狐狸炸毛的样子逗得乐不可支,捏了捏小狐狸的脸。

“快点哄我,再不哄的话,四个亲亲都哄不好了我告诉你。”

“啊……四个亲亲都哄不好啊?那确实有点严重了,我得赶紧哄哄。”

“那来哄吧!我准备好了。”

然后魏婴捧着小狐狸的脸就是一顿亲,完全没有顾及这里还有一大群电灯泡,单身狗。

“我家小狐狸被哄好了没?”

“咳……勉为其难的哄好了。”

“小狐狸这么好哄啊!”

闻言蓝湛一仰头,得意的说道:“那是,我真是太善良了,我怎么这么的善解人意呢?”

“哈哈哈哈哈……”魏婴真的是太乐了,小狐狸真的太让他开心了,他都快被小狐狸给可爱死了。

众人:…………

狐帝一家:……能不能行了,我们都还在呢!就不能稍微收敛一点?你们这样让我们觉得自己好像是透明的。

折颜东华:人没回来的时候我们就秀不过,现在人回来了,我们秀不过不说,还得跟着吃狗粮,年龄大了,有点消化不良。

霁寒墨渊表示不服,你俩有我俩苦吗?吃点狗粮怎么了?你们好歹有狐狸,我们没狐狸的不也搁这吃狗粮,我们说什么吗?

仙门女修:果然,好道侣都是别人家的,我们只有羡慕的份,连嫉妒恨都不配。

仙门男修:我们真是太难了,因为这两个人增加了我们找道侣的难度,人间疾苦啊!

【在姑苏的第三日早晨,蓝湛打开门,扑面而来的寒冷让他打了一个激灵,随后他大叫一声,把魏婴吓了一跳,还以为他怎么了?

蓝湛高兴的叫着魏婴,“魏婴魏婴,下雪了,外面都白了,好美啊!快点,你快来看看。”

魏婴出来一看,“嗯……地上的雪都这么厚了,看来下了一晚了,这么开心啊!又不是没见过下雪。”

“那不一样,我是第一次见凡间的雪景,当然别有一番风味。”

“是吗?不都是雪吗?我可没看出来有什么不一样?”

“你真是不、解、风、情。”

“是是是,我不解风情。”

两人站在雪里,没一会儿就落了满头的雪,蓝湛看了看魏婴的头发,突然温柔的笑了一下。

魏婴不解,“湛儿在笑什么?”

“魏婴,你看我俩现在像不像白了头?”

魏婴看着落了满头雪的蓝湛点头,“嗯…像,瞬间白头。”

“今朝已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蓝湛伸手接飘落的雪,语气深情又带着点不易察觉的悲伤。

偏偏魏婴就听出了那一丝悲伤,“湛儿,你……”

蓝湛打断魏婴的话,“魏婴,我想堆雪人,快点陪我去堆雪人,快点快点。”

“好好好,我陪你堆雪人。”

“那我要在院子里那棵玉兰树下堆一个你一个我。”

“好,堆多少个都可以,你说堆哪我们就堆那里。”

“要和我们一样高。”

“好,都依你。”

一炷香之后

“哎呀…哥哥,你这不行,矮了,在堆高点,要和我们一样高。”

“哪里矮了?我看很高了。”

“我说矮了就矮了,你堆不堆?”

“行行行,湛儿说矮了就矮了,我堆行了吧!”

半个时辰之后

“错了错了,哥哥你鼻子那里不对。”

“鼻子哪里不对了?”

“鼻子应该是这样的,手手手,手也错了,哥哥你太笨了。”

“小狐狸,你居然嫌弃我?”

“呵呵……没有没有,我怎么会嫌弃你呢!我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

“真的?”

“嗯…比我都真。”

“…………”

蓝湛看着两个等人高的快要堆好的雪人,突然问魏婴,“哥哥,是不是太阳一出来它们就会融化?”

魏婴摇头,认真的说道:“只要你想,它们就不会融化,只要你喜欢,我可以永远的留住它们。”

“那就留下它们吧!我很喜欢。”蓝湛开心的说道,却在心里想:只要我喜欢就可以永远留住?那你呢?我喜欢你,为什么却不能永远的留住你呢?

雪人堆好之后,两人起身之时,蓝湛眼珠子转了转,然后抓了一把雪在手里,然后突然看向半空,伸手一指,“魏婴,你看,那是什么?”

魏婴没有防备,顺着蓝湛指的方向看了过去,随后脖子后背一凉,他立马就反应过来上当了,可是干坏事的小狐狸已经窜出老远了。

“小狐狸,你给我站住,看我不收拾你。”

“才不要,你当我傻啊!站在那里等你来抓。”

“你等我抓住你的,被抓住你的狐狸爪子就完了我告诉你。”

“哎呀……你是上神,不要这么小气嘛!”

“我本来就不大度。”

“…………”大意了,这话让我怎么接。

俩人在雪地里一个跑一个追,最后蓝湛破罐破摔,用雪球砸魏婴,魏婴也砸雪球反击,你来我往,玩的不要太开心,等蓝湛被魏婴逮到提溜进屋子的时候,俩人的头发衣服已经都湿了。

魏婴一挥手,屋子里就出现了浴桶和热水,“热水准备好了,赶紧把湿衣服脱了,进热水里泡泡,别受了寒。”

蓝湛脱了湿衣,坐进了浴桶,看着魏婴的衣服也都是湿的,蓝湛担心魏婴会受寒,反正这浴桶够大两个人也不挤。

蓝湛趴在浴桶边缘,对着魏婴眨了眨眼,笑的风情万种,“哥哥,你也一起来,我们泡鸳鸯浴。”

魏婴挑了挑眉,既然小狐狸都这样说了,那他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脱了衣服直接进了浴桶。

隔着一扇门,屋外冰天雪地,屋内干柴烈火。】

蓝景仪一副向往的神情,“思追,等姑苏下雪了,我们也在蓝氏堆两个这么高大的雪人,一个你一个我,我们也一起打雪仗。”

“可是,这不是道侣之间做的事情吗?”

“是吗?可是我没有道侣啊!而且,我现在找道侣不合适。”

蓝思追不解,“为什么不合适?”

蓝景仪往蓝思追身边贴了贴,自以为很小声的说道:“这先生和宗主,还有聂宗主,他们那么大岁数了都还没找到道侣,我这小辈就先找道侣会显得我不尊老,不合适。”

蓝思追:…………我该如何拯救这个凭实力作死的好兄弟兼发小?

蓝启仁:…………蓝景仪,老夫看你是想和家规进行灵魂交流了。

蓝曦臣:…………这个弟子能不要了吗?能吧?一定能。

青蘅君:很想笑,但是要憋住,一个是弟弟,一个是儿子,我实在不适合笑,所以,夫人你就多笑一会儿,把我的那份一起笑了吧!

聂怀桑:…………所以为什么要带上我?大哥你别瞪我,找道侣这事真的不是说找就能找到的。

画面中的氛围把仙门中没有道侣的女修看的是羡慕之情溢于言表,有道侣的则是把自家道侣嫌弃了个彻底,看看,看看别人家的道侣,好好学着吧!人家堆雪人,打雪仗是道侣之间的情趣,你打雪仗,呵呵……来啊!打雪仗啊!吐血的那种,恨不得把人埋雪里,那场面堪比杀妻现场。

魏婴揉了揉小狐狸的脑袋,柔声道:“湛儿,那院子还在,雪人也还在,一草一木一如当初。”

蓝湛有点怀念,“雪人还在啊!”

“是啊!还在,我说过,只要是你喜欢的,我可以永远的的留住它们。”

“魏婴,等从这里出去了,你陪我去那个院子住一段时间好不好?”

“好,我陪你去住一段时间,如果喜欢,一直住在那里都可以。”

蓝湛却摇了摇头,“住一段时间就好,我还是更喜欢枫林晚。”

“都依你,你想如何就如何,我都陪着你。”

“我想如何就如何?真的吗?”

“自然是真的。”

“那如果我想现在和霁寒打一架呢?”

“去打啊!有我在,怕什么?”

“你不会觉得我无理取闹吗?”

“是他不知好歹。”

“魏婴,我真的太喜欢太喜欢你了。”

“嗯,我也喜欢湛儿,喜欢的不得了。”

霁寒:…………所以,本太子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在这里吃着狗粮承受这些?从头到尾我一个字都没有说过为什么要扯上我?你俩能不能好好的做个上神?

墨渊几人表示,死道友不死贫道,他们并不想在被秀了一脸恩爱的同时还被进行神身攻击,所以,明哲保身才是正确的选择。



*这篇文大概还有两三章,我会尽量在二月份将本文完结。

*感谢在过去的一年里支持我,愿意等我更文的人,今晚更文算是我给各位拜年。

*祝各位在新的一年里会有始料不及的运气和突如其来的欢喜,在2022的日子里,三餐四季,温柔有趣,新年快乐!

评论(77)

热度(58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